投資新手可以從股票開始

 



      前幾天整理孩子的證券帳戶時,發現三個孩子的股票報酬率還不錯,這是老大帳戶所有股票的總報酬率,當然有些股票報酬率不高,有些股票則非常高,平均起來96.29%,市值是七位數字,獲利部分自己覺得應該算是滿意。

      我怕別人以為我是編故事,所以,用手機截圖,但我不想透露太多個人隱私,只能公布報酬率,而且,技術差,有一點模糊,不過仍然可以看出來。我這可不是想炫耀,這一點獲利也沒什麼可以炫耀的,網路上厲害的人多得數都數不清,賺到大把獲利的人大有人在,而我只不過想把我理財的心得,和有這方面需求的人分享,也許有人很想投資,卻不知道如何開始,也不知道可不可行,然後看了我的理財過程,應該會有點幫助。




          三個孩子的股票獲利差不多,但是,老大年紀最長,最早投資,所以,報酬率最高,老二和老三低了一點,大概都是80多%,接近90%,原本報酬率應該更高,但是,二、三年前,我把獲利最多的金融股賣出,拿去買大學的公寓,所以,報酬率少了很多,不過,應該沒差,股市少賺的,房地產賺回來,因此,意思是一樣的!

        投資股票的好處很多,你可以儲蓄,可以賺差價,可以配息,可以領股東紀念品,可以累積資金,缺錢的時候,也可以提供資金,所以,我們怎能錯過股票的投資呢?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孩子是從很小的時候,我就開始幫他們投資,隨著媽媽的投資經驗更豐富,幫他們做的投資就更有紀律。因為他們的年紀很輕,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投資,所以,我投入的資金並不必很多,經過快二十年的累積,獲利和金額自然就提高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你是投資新手,想開始投資,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,那就從買第一張股票開始吧!也許你一年只能買一張,也許你一年可以買十張,反正總要從零開始,進入一,才能變成十,再變成百。





         或者你也可以從基金開始,每個月三千或五千,累積幾年後,就是一筆資金,我記得我家老大,我也是從基金開始幫她投資,有了幾年投資經驗之後,慢慢的再開始幫她買股票。





          為什麼我的薪水不高,卻能又買房,又買股票,還能有餘力幫孩子投資呢?我覺得任何一件事,只要你願意去做,都有方法去達成的。而且我有強烈的投資意願,剛開始是買房的意願,後來是買股票的意願,時間久了,投資理財成了我的生活習慣!

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事都不是一天就達成的,但是,不去做,就永遠沒有達成的一天。凡事不能速成,需要時間慢慢去實現,尤其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,沒有富爸爸、沒靠山、沒有特殊背景,沒有特別專業,總之,沒錢,又不是領高薪那等級的,那就要認清現實,靠自己去努力。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平凡人有一天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,變成了有錢人的故事,當然會有,不過那畢竟是少數,所以千萬不要夢想著自己變成那錢多到花不完的有錢人,這樣的目標太高,也太不切實際了,如果,我們能靠著投資,讓自己過著不再為錢而煩惱的生活,那我覺得這樣的投資就算是成功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從沒錢,變成有餘錢,再慢慢的變成不缺錢,改善了原本困頓的生活,讓日子變得更舒服自在,那就是很幸福了!畢竟金錢是永遠追求不完的,有了十萬,希望有百萬,有了百萬,想賺一千萬,一千萬之後,是不是幾個億更美好呢?

         所以,學會投資理財, 找到自己滿意的生活,有了幸福感,對金錢的追求,就會隨遇而安,隨緣!



         俗話說:小富由儉,大富由天。要過小富的生活,靠自己就可以達成,至於大富呢?就問老天爺吧!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