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800篇文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過新年了,路上的年節氣氛很濃厚,尤其上菜市場的感受特別深刻,牛媽很幸福,買雞、買鴨、買海鮮的工作牛爸會包辦,所以我窩在家中就感受不到年節的熱鬧氣氛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有人會疑惑,怎麼牛媽不辦年貨,都讓牛爸辛苦呢?其實,這和小時候的成長過程有關,牛爸從小到大就一直幫婆婆做家事,出來工作之後,婆婆上市場、逛街、拜拜,各種大大小小的是,都是牛爸幫忙,所以,是婆婆訓練好的,他比我會買菜、會做家事、對拜拜的禮節比我更清楚。

        而我小時候是大家庭,家裡奶奶和媽媽和嬸嬸會包辦一切的家事,等我們分家之後,我們因為外出讀大學,接著外出工作,也沒機會接受訓練,我想很多和我同年齡的年輕人都是如此,等我結婚後,老公看我家事也做得不怎麼樣,自己做比較快,而且也做習慣了,因此我也就相對輕鬆了!當然,我的賺錢功夫及理財能力,也受到他的認可,我才可以在家輕鬆喔!

        人們常說,醫生會賺錢,享受的是他的老婆和兒女,這話倒也不假,我叔父是醫生,我的堂妹從小就是小公主,住在高級的豪宅裡,國中就和弟弟去澳洲留學,和我們的生活截然不同。所以,兒子訓練的好將來老婆很好命,女兒訓練好將來女婿很好命,如果都沒訓練好呢?也沒關係,夫妻兩個一起辛苦一起努力吧!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,快得讓人覺得有些疑惑,怎麼又過年了!那天不是才圍爐、發紅包嗎?怎麼又在討論今年要訂哪家的年夜飯呢?是呀!今年我家還是決定訂餐廳的年夜飯,這樣大家不必手忙腳亂,可以好好準備過年,然後牛爸說,大年初二也訂一桌餐廳的菜給小姑一家人回娘家吃,這樣也不必再去採買很多菜,比較方便,我覺得都好,反正一年一次,大家都輕鬆,吃得開心,好好過個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我的部落格文章也寫了八百篇了,真的也很快,原來我已經寫了四年多的文章,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,自己竟然可以堅持這麼久,可能是日子太忙,必須忙裡偷閒寫個文章,抒發一下心情,也可以說不忙,孩子漸漸大了,我有了自己的時間,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,一方面督促自己好好規劃未來,一方面找出過去投資理財不足的的地方,所以,就不斷寫著,我不覺得累,別人看了不覺得無聊就好!






        過兩天我們要去買點年貨送禮去,我覺得過年沒有買菜沒關係,反正超市很方便,但是,幾個好朋友和親友,年節時一定得抽空去拜訪一下,感謝他們這一年來的照顧,也祝福他們新的一年順順利利的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新年應景的聖誕紅開的特別美麗,以前在鄉下過年,公公喜歡買幾盆聖誕紅和菊花擺在客廳,添添喜氣,這兩年來市區過年,空間小,盆栽只能放騎樓,或是放在頂樓陽台,感覺差很多。

            記得鄉下門前也種了幾棵聖誕紅,好久沒回去了,不知道開花了沒?等到除夕那天,我們再帶著孩子回去看一看!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