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片綠油油,我前幾天買的股票居然是紅的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過年快到了,想多買一盒雞蛋囤起來,一大早被告知,限量一百盒的雞蛋大爆單,搶都搶不到,哎唷!這麼貴的雞蛋,連買都買不到,景氣哪有差呀!

 


       前兩天大掃除,把我家頂樓整個刷洗一次,我才想到我的新家不是三層樓,而是四層樓,正確的說法是三樓三,因為第四樓中間有個六、七坪大的空間,應該可以當一間房,或者一般住家可能會當神明廳,因為我們家的神明廳在鄉下,所以,不論火車站的舊家或是這裡的新家,頂樓都拿來當儲藏室,但是新家的家具不多,這間儲藏室也只放了一個小櫃子,上面牛爸養了幾株幸運竹,偌大的空間,原本疫情在家上班期間,想買張桌球桌放在頂樓,可以每天運動,後來又閒置了。

      四樓的前後都有大陽台,前面陽台非常大,應該有十坪左右,以前常說可以在中秋節時上頂樓烤肉,但是,我們習慣到鄉下烤肉,鄉下地大,小孩子可以跑來跑去,比較有趣,所以,就從未上頂樓烤過肉。我家鄰居婚紗公司,大陽台拿來曬他家的婚紗,一件一件美麗的婚紗和禮服,把大陽台裝飾得非常夢幻!

      後面陽台大概也是六七坪吧!我家做了遮雨棚,當曬衣場,洗衣機、電熱水爐,還有牛爸種了一些花也都放在後陽台。光要把這一層樓刷乾淨,我可累得喘吁吁!
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前幾天我買了幾張股票,買的時機點不怎麼樣,牛爸笑我一買就跌,這幾天美國也跌,台灣疫情也差,這股市跟著綠油油,可是,其實我買的不怎麼跌,牛爸看了看價格,說我買得算低,結果今天大盤更慘,跌了三百點,原本猜想我買的股票會跟著跌不少,要不要趁低點再買個一兩張,我不會買多,但是,去年配息的錢想拿來買股票,所以就想幫孩子再撿個一兩張就好,意想不到的是我買的股票竟然是紅的!那就不可能找到更低點了,只能繼續觀察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兩天找到空擋我就想烤地瓜,已經烤了兩次,牛爸很捧場,可是孩子不捧場,沒關係,我本來就是烤給牛爸和自己吃的,年輕人和我們有點年紀的人想的、要的都不一樣,我們喜歡清淡一點的飲食,食物要的是健康和營養,年輕人在乎的是美不美味,合不合乎自己的口味,不愛吃的,再怎麼營養也不想吃,我是不怎麼喜歡勉強他們,等他們想通了,有需要了,自然就會自己注重!





      人生就是如此,自己想開最重要,別人說一堆道理,如果說不到自己的心坎裡,你是聽不到,也感受不到的,我自己不太喜歡別人強迫我做不愛做的事,我就不想去勉強別人,那如何做呢?就是凡事看開,放過別人,也就是放過自己。

      你找一個愛跳迪斯可的人一起去釣魚、去賞花,自討沒趣還生悶氣,幹嘛呢!找個志同道合的人不是更好嗎?就算老公、老婆和你興趣不同又何妨,有時眾樂樂不如獨樂樂,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做愛做的事,也很好呀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