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目標





         來到了2022年,一年轉眼就過去了,再一個月就是農曆過年,新的一年,通常大家都會有新的計劃,新的目標,希望未來的一年,我們的家庭更好,日子更美,內心更快樂!





        投資理財方面

        過去幾年,我的儲蓄率一直維持在五成左右,去年雖然更高了一點,但是,我覺得能維持五成以上就是很棒的儲蓄率,所以,新的一年,我的目標也是定在儲蓄率五成。

        房地產上,我目前已經買足了需要的自住房屋,所以,目前不打算再投資,會維持現況。一來我也沒有很多的資金,讓我繼續投資房地產,二來房地產也漲多了,我不會想在高價時買房,而且連續的打房政策,對買太多房子的投資者來說並不有利,不如找其他投資方式。所以,我就努力儲蓄,目標存好一年份的房貸,再存一筆現金,如果升息政策真的影響到房貸利息,也許可以考慮還一些貸款。

        股票方面,我是以存股為主,然後去年的配息算很不錯,我打算繼續持有下去。去年七、八月的配息現金至今還沒有買進股票,所以,最近還可以慢慢挑選,就算找不到好股票,或是找不到好價位可買,都沒有關係。反正手上有現金,慢慢觀察,總會有買點的!去年我的目標是買進20張股票,剛好達標。所以今年的目標也會定在20張股票,每年慢慢買進好股票,一直就是我買股的原則!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運動

           去年一年中,除了疫情比較嚴峻的那段時間,無法出門運動外,幾乎每個週一到週五,我都會持續運動,雖然每天只有30分鐘,但是,只要持以恆,有好的運動習慣,我想對身體健康會有幫助!所以,新的一年,我的目標也是希望自己能持續的運動,每天都能不間斷。





     知識

     去年一年是我特別忙碌的一年,家庭忙、工作忙,我發現我看的書變少了,去年買的書有一些都沒沒看完,所以,今年我要立下目標,把還沒看完的書看完,還要多買幾本書來看,補足去年少看的書!



         健康

           去年因爲疫情的關係,孩子們停課了好久,老大整整五個月在家中,因此我和孩子們有很多時間在一起,我開始在家自己做菜,一方面練廚藝,一方面幫孩子補身體,小孩在外面讀書吃飯,總是不能吃營養一點的,老大功課忙,常常熬夜考試,有時沒空買,老二是超級挑嘴,愛吃的食物很多都不健康,老三吃學校的午餐,常常嫌午餐不好吃,吃得很少,所以,今年的目標要把自己的廚藝再加強,然後只要孩子在家的時間,我會盡量自己煮,或是燉一些營養的雞湯給孩子們吃,也給牛爸吃,因為家人的健康是媽媽最快樂的事!

  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