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還得把店面租約簽一簽,好忙呀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新店面是出租的,就租給鄰居的婚紗公司,平時我上班忙,白天都不在家,然後牛爸去舊的店面陪公婆,他也不在家,所以,我們跟鄰居並不常往來,偶爾碰到打個招呼而已,況且,我通常由後面車庫出入,鄰居從前門出入,所以,除非有特別的事,否則會很久都沒連絡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店面租給鄰居時,租約是簽了兩年約,結果一年又過了一年,我竟然忘了要換約,反正每個月都有收到租金,我就沒注意到租約問題。後來想起來時,已經過期了快兩年,也就是說,我有兩年和鄰居是沒簽約,租約過期的情況下出租的,朋友提醒我,要我趕快簽約,否則房客可以拒絕搬離我的房子,天呀!真的嗎?這我不懂,我趕緊找到房客,簽好租約,而且只敢簽一年約,每年簽約比較好記得,以免又鬧了烏龍!




            還好,我的鄰居簽約也好說話,簽新約時還蠻順利的,沒有遇到困難。反正我又沒有要漲房租,房客願意租就繼續租,如果做婚紗的鄰居不想租了,那剛好我就收回來自己利用,雖然我收回店面也不知道能做什麼?我舊家的店面二十年來也是拿來當客廳,但是,以後也許會有其他用途也說不定!




          過兩天,我把年節禮品送完,再和房客聯絡一下,約好時間去把新約簽一簽,該完成的事盡快完成,這樣就不會一直把事情掛在心上。

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還有什麼事沒完成的呢?我得好好想一想,年紀越長,記憶力越差,是不是也要吃點補腦的補品呢?對了!註冊費。趁著銀行還上班,我得把孩子的註冊費繳一繳,註冊費是有期限的,千萬不能錯過了。還有去年8月用點數到全聯換的鍋子,到了今年還沒去拿,找個時間記得拿。究竟我還有忘了什麼呢???

            你會和我有一樣的困擾嗎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