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用小資金投資,再慢慢放大投資吧!

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今天買的雞蛋,我和同事們一起團購一次買一小箱,大概26顆左右,價格250元,一顆接近十元,算起來不便宜,說這是靈芝蛋,聽到靈芝好像比較高級,其實最主要是方便,我真的很少上菜市場,也很少去超市,尤其最近菜很便宜,氣候涼冷,很適合青菜生長,每天都有朋友來送青菜,所以,如果缺一點小東西、小食材,就跟著團購,幫你送來,多麽方便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雞蛋雖然貴了點,但是品質真的不錯,最近蛋價貴得離譜,聽說連市面上的蛋一斤都漲到了50元了,我沒有到外面買蛋,對蛋的價格其實不是很清楚,不過,這一盒蛋,我家可以吃上兩個星期,所以,花點錢,省下一些時間給自己,也是值得的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買的是紅麴雞蛋,蛋黃顏色比較深,比較有彈性,蛋殼也比較厚,市面的蛋殼薄一些,我只能比較出這樣的差異,至於有沒有比較營養,都是雞蛋,我是吃不出來啦!



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近身旁的朋友想買房子,我實在很難表示意見,房價低的時候,她覺得錢存得不夠多,不想背太多房貸,現在房價漲翻天了,通膨的消息滿天飛,朋友又擔心手上的現金貶值,開始不停地看房子,然後每間喜歡的房子,開出的價格都令人咋舌,買還是不買呢?兩難!哎!這也是沒辦法的事!
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和投資股票情形一樣,你如果想存一大筆錢再來投資,往往存了很多年,存款還是很少,永遠存不了一大筆。不然就是,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,想投資股票時,股票已漲上去了,會買在高點。更慘的是,好不容易存了一大筆錢,打算在股海裡大展身手,結果,經驗值不高,慘賠收場,好嘔!





       投資最怕貪,也怕懶,還怕急,但是,這卻是人性。誰不想在股市賺錢,而且賺的越多越好。如果可以花最少的力氣,就得到很高的報酬,那是多好的一件事。如果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就賺到想要的金額,那多讚呀!可惜,除非你是高手,你是經驗豐富的高手,不然,失望的機會比較大。


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看法:從小資金開始投資,慢慢累積經驗。小資金的投資就算是小資族都可以辦到,適合任何人,而且壓力比較小,當你是老手後,資金夠多,財商知識也豐富,自然而然的你就會放大投資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