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年貨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年當中有兩個節日,我家會特別重視,我和牛爸要提早準備禮物,去拜訪一些親友,一個是中秋節,一個就是過新年了。雖然我們只是普通上班族,不是做什麼大生意的人,但是,牛爸是個很重情份的人,收了別人的禮物,就要禮尚往來。受到別人的照顧,也要感謝對方,所以,每年要挑禮物,還是會蠻花心思的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特別忙,沒有時間去挑選禮品,和牛爸商量一下,最近櫻桃盛產,好吃又營養,送禮很大方,所以,就全都送櫻桃,這樣方便多了!如果有特別的朋友,要送高級一點,那就再多送瓶酒、送盒茶葉或是烏魚子,這樣就不會失禮了!


        決定好了後,和牛爸討論送禮的名單,再去常買禮品的店家和水果行訂貨,採買之後就開始準備送禮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今年的櫻桃品質很不錯,又大又甜,老闆還特地打開倉庫讓我們去看水果的品質,以前都是牛爸自己挑貨,今天帶著牛媽去,聰明的老闆娘第一次看到我,就帶我去倉庫看櫻桃,順便提一下她家的蘋果,又大又好吃,還說最大顆,一箱22顆日本青森已經賣光了,只剩24顆的最後一箱,生意人的手法嗎?有可能是,不過,過年期間,貨櫃來了真的會搶貨,有時需要什麼水果,不一定買得到,哈哈哈,最後一箱青森蘋果,牛媽真的買了,過年帶一箱蘋果給娘家媽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家的習慣是每年也會幫孩子準備給老師的禮物,連補習老師都送,雖然我們跟老師都不熟,也很少和老師交流,不過,孩子有緣和老師成為師生,讓老師辛苦指導,所以,我們也非常感恩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等這幾天送完禮之後,我要開始準備紅包了,通常我會提前一、兩個月準備好過年紅包,然後年終不花掉全部存起來,但是,今年的年終獎金來得慢,我等不及了,怕我一不小心花多了,所以,我已經先把紅包的錢拿去存起來,等著年終獎金下來時,再一部分發紅包,一部分存起來,原則就是千萬不可以在身邊留太多錢,還有千萬不要把年終獎金花掉,任何的收入,包括薪水、獎金、年終、意外收入,都得優先給自己拿去儲蓄,這樣一定存的下$$$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