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自己去儲蓄,又再存一筆

 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牛爸比較忙,陪伴兒子讀書的工作,就交給牛媽全權負責,可是兒子已經高中生了,讀書就自己來,他也不喜歡有人在旁邊干擾他,所以,美其名是陪兒子讀書,其實我是待在樓下忙著自己的事,牛爸來電問我,兒子有在認真用功嗎?這我哪知道,他就乖乖在房間裡,應該有吧!



       今天我帶著著筆電,拿著幾本書,來到老大的房間,大書桌可以打字又看書,離兒子的房間很近,可以隨時關心一下兒子,趁著送水果進去兒子房間的時候,看看他在讀什麼?




      接著再來聊儲蓄,因為我今天下班後,又去存錢了,郵局很近,所以,我自己走路去存錢,原本想請牛爸幫我去存,但是,我們這裡的郵局沒有自動存錢機,只能臨櫃存錢,通常去郵局辦事的人特別多,每次排隊要排很久,然後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緣故,我覺得郵局行員的動作特別慢,可能是剛好業務很繁瑣,再加上人多,每次去都等很久很久,所以,牛爸很不喜歡去郵局辦事。因此,我只好趁著郵局快要下班的時候才去,真的人比較少,果然快多了!



        我通常每個月都會固定領一筆現金做為家庭的開支,但是我每個月都不會花完,剩下的錢就會存在身邊,慢慢累積,然後,兩三個月就拿去存,存在郵局兒子的帳戶中,因為雖然幫兒子開了個郵局帳戶,但是,兒子很少使用,給他的零用錢通常都花光,也不會要我幫他存起來,有點傷腦筋,這孩子還不知道存錢的好處!

       為了專款專用,我不把各種儲蓄混在一起,所以,這筆錢我把它當夢想基金,未來會有其他規劃,目前就是努力把它養大!



        我昨天和牛爸聊天,告訴他我最近要努力存一筆錢,很快三個孩子會一起上大學,三份註冊費不可怕,三個孩子在外讀書的生活費才可怕,提早準備,提早儲蓄,幾年後,就可以準備好了,凡事能夠未雨綢繆,一定好過未來臨渴掘井!


      我要再加上這個小目標,努力達成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