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午餐,菠菜湯麵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兒子跟著牛爸去和爺爺、奶奶吃午餐,我手邊還有不少工作,所以,自己一個人做碗湯麵來吃。今天湯底我用了豬骨高湯,還放了一點洋蔥、幾條蝦子、一顆虱目魚丸、一顆紅麴雞蛋,一棵菠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平常我喜歡用自己熬的蔬菜高湯,但是冰箱剛好有一鍋豬骨高湯,我就拿了一些來煮麵。洋蔥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之一,可以降血壓、降膽固醇,是天然血液稀釋劑。我通常會將洋蔥切成細丁,冰在冷凍庫,煮麵、煮湯,我就放進去一些,味道鮮美又健康。菠菜也是我喜歡的青菜之一,含有葉酸,可以預防中風,如果冰箱有多樣青菜時,通常我會優先選擇菠菜,這種蔬菜炒著吃,有些孩子不愛,但是放在麵裡煮,孩子會把營養一起吃下去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工作量稍微多一些,收入當然就稍微高一些,人生就是如此,你把時間投注在哪裡,你的收穫就在哪裡,如果我想輕鬆一點,想多點躺在沙發上時間追劇,想多點時間和閨蜜嚼舌根,那麼心思就無法專注在提升家庭經濟上,如果我想手頭寬裕點,想要更有工作上的成就感,勢必就得多留點時間做點有幫助的事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晚上我自己做菜,我做了兩道湯,一道是兒子愛喝的香菇雞湯,這次的雞很大一隻,所以我只用了六分之一隻雞,因為現在只有三個人,一鍋雞湯只喝了一半,明天晚上的湯不必煮了,算起來好省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另一道是蘿蔔虱目魚丸湯,冰箱冷藏的豬骨高湯,我想盡速用完,因為冷凍庫還有一包雞湯,蘿蔔是朋友送我的,連虱目魚丸子也是賣丸子的朋友給的。朋友自家種的有機蔬菜,一次給了六條蘿蔔,又嫩又新鮮,趕緊煮來吃看看,真的好好吃。剩下那麼多蘿蔔,我還在想是不是來做一些泡菜或是辣蘿蔔呢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除了蘿蔔以外,朋友還給了菠菜和A菜,我吃不了那麼多,就用紙和保鮮袋,一包包的裝起來,放在冷藏室,如果保存得好,可以吃上一個星期,不用上市場買青菜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做菜就是要花時間,也會忙一點,然後吃飽還要收拾廚房,整理乾淨,有點麻煩,但是,如果冰箱裡有吃不完的菜,可以讓我省下不少菜錢時,我就會願意偶爾忙一點,做做菜,不過,我又是很有主見的人,煮不煮飯菜,想不想勞累,都希望能自己決定,因為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