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年終獎金的日子到了,全新規劃開始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理財規劃全靠這一本,從領年終獎金開始,每一筆金錢的進出,都會詳詳細細的紀錄,還會完完整整的規劃,支出的每一分錢,收到的每一份資金,安排的每一個投資,讀的每一本書,學到的每一個名言,獲得的每一個知識,都會收進這本記事簿中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儲蓄表格

           我會分門別類,按照自己的需求,畫上各式各樣的表格,小小一本方便記錄,放在手提包中,隨身攜帶,任何的點子,都可以記錄下來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股票表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開會無聊時,等車的空擋,我會隨意拿起來翻閱,總是會有很多不同領悟,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債券配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持有兩間銀行的各種債券配息,分散在牛爸、牛媽、和三個孩子的帳戶,為了隨時觀察、注意變化,每個月的配息,我都會詳細記錄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費、水費及電表紀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常支出中水費、電費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為了避免浪費,我們會每一期紀錄,然後比較每一期的差異,這麼做會讓我們修正用水用電的方式,真的會省下支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夏天的時候,孩子們停課在家,整天吹冷氣,水電費真的用得比較兇,畢竟年輕人還是比較注重享受,然後一直待在冷氣房習慣,受不了酷熱,如果是我們有點年紀的人,吹太久的冷氣、太冷的冷氣,身體會受不了,因此,這就是世代的差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一期的水電費,因為兩個孩子外出去讀書,假日才會家,也不需吹冷氣,恢復往常的省電模式。舊家店面是四樓透天,一千五的電費,加上水費,不到兩千元。新店面是三樓透天,一千三的電費,加上水費更低,一樣不用兩千元,兩間店面三四千元就夠了,能夠把水費和電費控制的還不錯,並不是我們特別省,我們舊家店面和新家店面都是開伙煮飯菜的,因為上班很忙,也沒有特別做省水省電措施 ,但是,做記錄可以幫我們避免浪費,不會過量用電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喜歡做筆記,這本筆記本才剛開始使用,我已寫下十幾頁的重點,健康的、理財的、教育的、做菜的.....,什麼都寫。
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段時間,兒子上高中,顯得有些叛逆,平時變得不太愛和我們聊天,和小時候完全不同,以前活潑、陽光的男孩,現在進入青春期,總是自己關在房間,吃飯也少和我們交談,有時我們問一句,他答一句,所以,我就上網找一些文章來看,記錄一些和孩子相處的方法,畢竟男孩和女孩的個性不同,教育方式也不同。我看了之後,改變和兒子相處的方式,談話方式,漸漸的,兒子改變不少,比較願意聊學校的事,也變得比過去開朗一些。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,換了筆記本,我還是將這些重點抄過來新的筆記本,因為好的東西,值得珍藏!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留言

  1. 最近好久沒留言了 照顧新生兒好忙壓
    但是還是每周會上來看看牛媽的文章
    新年快樂 好像第一次看到牛媽分享這麼多的記帳簿筆記本內容 字超美的
    新年快樂 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霜霜你好
    恭喜妳當媽媽了,日子應該是又忙碌又甜蜜,謝謝妳的讚美,也祝妳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