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多少帳戶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很多帳戶和只有一個帳戶或少數帳戶有何差別,哪個做法好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自己是有好多帳戶,然後覺得這樣理財非常有條理,可以存下很多錢,又方便投資,所以,我幫孩子投資理財時,也採用多個帳戶的做法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有好多個帳戶,一個是薪資帳戶,我的基金每個月會從薪資帳戶扣款,我還有一個定存帳戶,每個月也會從薪資帳戶轉一筆錢到定存帳戶,扣完基金和定存之後,剩下的錢才是我家的生活費及儲蓄。





    我還有兩個債券帳戶,分別在不同銀行,一家債券銀行跟孩子們同一家,當初自己買債券的原因是要付郊區別墅的水電費,因為,當時郊區房子的水電採轉帳,後來房貸繳完,這個帳戶沒有太多作用,一段時間就得存進去扣款,覺得不方便,所以就買一檔月配息債券基金,用配息去繳水電費。現在房子賣出不必繳水電費,可以考慮將配息拿來買支基金。

    另外一家債券銀行是跟牛爸同一家,我家主要的配息債券在這家。

    還有證券帳戶一個,這個帳戶二十多年了。

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我還有房貸帳戶,我家兩間店面,一間在牛爸名下,一間新的在我名下,目前是還有房貸的,我非常努力的儲蓄,存錢時優先存入這個帳戶中。

        所以算一算,我有六個帳戶在投資理財,每個帳戶都有它的職責,而且搭配得非常好,該存下的有存,該投資的有投資,分工明確。
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我家孩子的帳戶呢?出生後,就辦了郵局帳戶存現金,包括收到的紅包和壓歲錢,然後一個基金債券帳戶,一個證券帳戶,老大上大學後,郵局帳戶拿來當生活費帳戶,然後在我家附近銀行開了定存帳戶。

       以後老二和老三也會像老大一樣,擁有自己的定存專戶。所以,目前老二和老三有三個帳戶,老大還多一個帳戶。





        擁有很多帳戶的好處不少,可以把妳想存的錢轉走,想投資的錢扣走,就好像無痛儲蓄,也是無痛投資,自動減薪後,感覺自己薪水少,就會格外謹慎用錢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多個帳戶讓我專款專用,孩子的帳戶就是為孩子準備的,他們的壓歲錢、紅包,我就不會挪用。為他們買的股票,就是他們個人的非常明確,也不易混淆,也因為我的做法,自己的退休金有了,孩子的教育費也有了,所以,多個帳戶有什麼不好呢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