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買股票了,有錢就買一點吧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心血來潮,打開手機,滑了一下股市,然後想了又想,就決定買幾張股票,價格不高也不低,因為是很久以前想買的股票,但是,我一直在等待更低的價格,等了很久很久,只有更高,沒有更低,今天小跌的情況下,我考慮了一下,下單之後,沒有很久就回報買到了,還可以,買在今天的低點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年輕的時候沒什麼錢,對買股票特別積極,好不容易存到了兩、三萬元,就急著物色心目中的股票,只要超過三萬元的一律不看,因為銀行裡沒那麼多錢,三萬元以下的,開始研究每年配息穩定的,今年殖利率超過5%的,然後就趕緊買起來,心裡因為買進了一張股票,開心了好幾天,然後接著非常努力地再繼續存錢,希望很快可以存到三萬元,可以再挑一支好股票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那時候不懂得太多買股票的挑選技巧,也不知道買的時候是不是高點,也沒想過會不會遇到股市崩盤,反正錢少的人,考慮的就沒有太多,只知道傻傻的存,傻傻地買,想不到這樣的方法也買對了,因為懂得不多,買了就不會動它,因為不動,反而讓我的股票持有很久很久,這樣的結果獲利就給抱出來了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反觀現在,手上的資金多了,買股的時候我卻容易遲疑,從去年七月配息之後,直到現在,我就沒有動手買過股票,資金一直放著,我會說服自己不要急,找不到好價格就不必買,但是,每年都有配息,每個月我有儲蓄,過去我的投資很有紀律,現在因為股價一直墊高,漲得讓我有些害怕,雖然資產的增值讓人喜悅,但是,接著要投進的資金相對成本更高,過去我投資的時間點很優,所以價格可以很美,現在不同了,我心裡會想可以投資嗎?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,有這樣的困惑,有這樣的擔心,沈澱了一陣子之後,我想我應該還是要堅持紀律。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是漲還是跌,如果未來有機會大跌,那我們就不要投資等著股市大跌嗎?如果未來沒有大跌,而是小跌再大漲呢?那麼我們就都不投資了嗎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,手上保留一些資金是必然的,但是,少少的投資還是要有的,因此,有空我還是會積蓄觀察好股票,買個幾張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