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時收到兩份愛心地瓜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朋友搬了一箱地瓜給我,說是水林特產,特別甜、特別好吃,快過年了,又要過著大魚大肉的日子,這些地瓜剛好派上用場,補充纖維質,讓你每天很順暢,你知道我說的順暢是什麼!

           我這位朋友很有趣,個性大剌剌的,有話就直講,有好吃的就買,對美食特別喜愛,不過看她如此樂天的樣子,其實,她在金融風暴時賠掉了一棟房子,想來她可能因為如此,才事事看得很開,看透錢是身外之物,日子快活比較重要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剛好今天同事也送我一袋大的地瓜,說是57號地瓜,平日我特別愛吃烤地瓜,無論哪種類都不挑,不過,我是分不清地瓜的品種,反正吃起來都好吃,聽同事一說,我連忙上網一查,原來最好吃的台農57好地瓜是來自水林,也就是說,從以前到現在,我都是吃水林的57號地瓜,朋友和同事送的是同個產地,怪不得都一樣好吃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年快要過新年的時候,就是地瓜盛產的季節,家裡就會收到好多好多的地瓜,我和牛爸整個冬天都吃得很過癮。雖然在超商也可以買到地瓜,可是小小一顆就要幾十元,常常買算起來挺傷荷包的,所以有時我會捨不得買,覺得超商的價格貴了一點,雖然很方便,隨時都可以買到,嘴饞的時候,到超商買顆熱騰騰的地瓜,很有幸福感,不過,我還是喜歡自己烤地瓜,那可便宜多了。


          以前住在鄉下,到處都有人種地瓜,親朋好友經常送來送去。記得小時候,家裡的老人都喜歡把地瓜煮成地瓜粥,可是我們當孩子的時候都不愛吃。家人也喜歡煮飯的時候放幾條地瓜一起蒸,但是依然沒有烤地瓜來的香。

        現代人太方便了,烤箱、水波爐,烤個半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嚐到香噴噴的烤地瓜!而且現在的農作物都經過改良,比起小時候的味道,更甜、更Q、更美味,人類實在是太聰明了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麼多地瓜,如果放久了會發芽,變得不好吃,我得想辦法怎樣保存。記得我小時候,我的奶奶會將地瓜切絲,然後曬乾,收藏起來,可以跟著白米飯一起煮,我告訴你超難吃,沒有一個孩子愛吃,我婆婆以前也做過這件事,然後,沒人捧場全都丟掉,所以這麼做一點都不可行。

          如果有些拿來蒸一蒸做點心,應該用不了幾條,而且我家孩子也不會捧場,有點白費工夫。想來想去,就烤一烤,用夾鏈袋裝成一包包,放在冷凍庫裡,可以慢慢吃,這樣最方便、最實在。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最近我看到疫情又開始嚴重的新聞,有點擔心,而且也有股市可能狂跌的消息,還有房市崩盤的預言,好像好消息很少,壞消息一籮筐,這是預告我們要省吃儉用嗎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小時候奶奶說,以前因為很窮,吃不起白米飯,只能吃蕃薯,對,就是吃地瓜,現在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但是,當時的環境真的就是這樣,還好朋友送我好多地瓜,如果疫情再持續下去,哎!地瓜是不是也要省著吃呢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