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買股之後下跌了,怎麼辦?


    這不是正常的現象嗎?買股之後有一半的機會上漲,一半的機會下跌,當然也有可能平盤,但不會永遠平盤,所以,對我來說,下跌是正常的,反過來說,上漲也是正常的,這就是告訴我們,買股之後,要以平常心對待,不要因為漲漲跌跌,就心情受影響,漲多了就會跌,跌多了也會漲,只要是好股票,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最後,你會有甜蜜的果實可以收穫的,所以,擔心是多餘的。

    買股票要能不擔心,安心、放心,第一要件就是選好股票,就好像買房子,一定要買好地段,因為地段好,不怕房價跌,就算跌,也會相對抗跌,當景氣復甦時,地段好的房子,很快漲上來,而且,不怕沒人接手,想賣時,一定有人願意搶著買,好東西通常貴一點也是有人喜歡,有些偏僻、賣相不佳的房子,不是要賠錢賣,有時還乏人問津,就如同股票,好股一直漲,有些地雷股票會讓你腰斬,不能不小心。

    當你挑選好績優股票之後,接著你就是要耐心持有,股票有時不會馬上就漲,有時還會跌,這時你要沉得住氣,隨時保持好心情,所以我會挑選配股很優的股票,至少5%,當你的股票下跌時,根本不必擔憂,因為就當作放定存一樣,而且比定存好很多,有人會說,小心賺了股利,賠了股價,其實,只要長期投資,那就不必擔心,舉例來說,我買一張股票30元,配息7%,可以拿到2100元的股息,配下來成本就剩27900元,假設明年一樣配2100,成本又再下降,通常好股票,你用心選擇獲利穩定,配息穩定的股票,波動很小,股價要跌到25元以下機會很小,除非金融風暴吧!所以,只要耐心,不怕下跌!

    股票下跌了,怎麼辦?應該有人會停損,但我不是,我是挑好股,然後耐心持有,跌了也沒關係,看好再加碼,更划算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