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公司會照顧你一輩子,你得靠自己打造無憂慮的未來


   中午和牛爸帶著兒子去吃午餐,好久沒光臨這家牛肉麵店,今天就繞過去品嘗一下,解解饞。走進去客人不少,但和過去一位難求有點差別,不過已經過了吃飯時間,以中午一點來說,這樣的人潮應該還不錯。

   一坐下來正要點餐,隔壁桌的小女孩哇哇大哭,年輕爸爸正在小聲的訓誡兒子,我們一面點餐,一面看著隔壁桌的孩子,這讓我們回憶起孩子小的時候。以前,帶三個孩子出門吃飯,對我們來說是挑戰和考驗,因為大家都餓了,孩子難免耍點脾氣,兩歲、四歲、六歲的孩子各有不同需求,尤其我家老二,永遠不知道原因的哭鬧,出門就是吵、哭、抱,牛爸永遠要抱著老二,我就去張羅一切,顧了老三,老大就要自己來,老大特別乖,應該是因為不可能爭贏弟弟妹妹吧!就直接放棄,自己認份吧!

    點了我們常吃的乾麵、水餃、酸辣湯、紫菜蛋花湯,安靜的等著點,隔壁桌的女孩還在哭,媽媽要她吃點水餃,她哭著說:不要罵我不要罵我!,三歲左右的年紀,精明的很,我和牛爸互看一眼,多麽像我家老二小時候,哭鬧完全沒道理,就是在考驗父母,媽媽的口氣已經出現了不耐煩,我完全可以理解,果然,接下來媽媽對女兒說:你乖乖吃飯,給你看手機。原來小女孩的目的在這裡,有了手機,不哭不鬧,開始一面吃一面看手機的影片。

   我移動一下位置,看一下哥哥的狀況,躺在椅子上也在鬧脾氣,爸爸一直叫他吃點東西,還是坐起來,他完全不聽,最後在手機的魔力下,勉強吃了兩口,就玩起手機來了,這場父母子女大戰,兒女大獲全勝!!!不對,手機大獲全勝!!!

    等了好久。餐點終於來了,這家店的缺點就是動作很慢,雖然有兩三個人一起煮麵炒飯,但是還是得等個半天,以一般麵店的速度來看,是慢了點,要再加油!

    天呀!湯好鹹,酸辣湯也好鹹,水餃更鹹,完全顛覆過去我們吃這家麵店的印象,一吃完,走出麵店,我們急著找飲料店,好鹹喔!下次大概不再光臨,太鹹對健康不佳,吃起來口感會變差!

    吃頓午餐,牛媽發現,手機將取代許多的娛樂,新世代的年輕人,未來的主人翁,都會臣服於手機的腳下,喜歡電子股的朋友,手機相關個股、蘋果概念股可以繼續持有,以這樣的狀況,愛上手機的人類,只會多,不會少,不用怕。如果和我一樣,對電子類股不了解,不敢投資,那就投資電訊股,手機通話費、網路費一定會賺錢!

     牛媽還發現,有一家生意興隆的店,還是不夠安全,人會老,味覺會遲鈍,員工會離開,如何守住原來的口味,是經營一家店的重要課題。任何行業的人,都不應該對目前的狀況感到自滿,反而要有危機意識,公司可能會倒,員工可能被資遣,人可能有意外,生病、受傷、突發狀況,你的公司不會保證一輩子照顧你,你得靠自己,為自己打造無憂慮的未來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