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很多專家不同的是,理財的開始,我是買房子


     年輕的時候,其實我並不懂的理財,正確來說,我沒有錢可以理,和很多月光族一樣,一出社會,我的薪水幾乎花光,一個月一萬多,不到兩萬元的薪水,在二、三十年前,算起來並不高,在外面要租房子、吃飯、交通費、治裝費,真的剩不了多少,日子過自由自在,一點都不懂得煩惱,還好,我不知道要理財,卻一直有買房的想法,所以,一結婚,就開始了我的購屋夢。

    沒錯,牛爸、牛媽也是靠自己努力,為自己買下“起家厝“,我們的起家厝是一間預售屋,對沒有很多現金的年輕人來說,那是唯一的辦法,而且只能買在郊區,和上班地點有點距離,開車需要十五分鐘,還好交通方便,房子挺美的,別墅造型,對擁有第一間房子的我來說,已經心滿意足了,第一間房子買得很辛苦,遇到很多的麻煩,也學到很多的經驗,這對我往後投資房地產時,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  第一次買房,因為資金少,貸款金額多,錢還得很慢,幾乎賺來的錢,都拿來還貸款,剩下來的錢,就拿來犒賞自己,全部花光光,和牛爸兩個人,每個假日都去度假,開著車遊山玩水,當時的想法就是,房貸慢慢還,有二十年的時光可以慢慢還貸款,記得,當時的利率是9.5%,沒錯,你沒看錯,光利息就會吃光你的薪水,我們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,竟然一點都不害怕,就給他買下去,靠自己的薪水,努力的生活,所以,當我看到現在年輕人,說薪水很低,怎麼過日子,其實我都經歷過,只是,時空背景不一樣了,現代人誘惑太多,要省一點,過得簡單一點,可能有困難,光是手機這件事,我年輕時,沒有手機,這筆錢就可以省掉了。

    原本我以為我會只擁有一間房,因為買第一間很辛苦,還貸款還很久,因為喜歡出去旅遊,所以剩不到什麼錢可以還本金,直到生孩子之後,別人是生了孩子花費太兇,我們是生了孩子之後,覺得帶孩子出門很不方便,就很少出遠門,又覺得有了孩子責任重大,應該好好理財,給孩子好的環境,所以,努力還貸款,終於在十年後還完貸款。還完貸款應該輕鬆了,無意中看到了一間很棒的店面,我門竟然心動了。。。。

     我們又有了第二間房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