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會不會當全職的投資者?我不會!



    我看到有些投資者辭掉工作,專心當個投資者,有時真的很佩服他們,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,當然也要冒很大的風險,不過,既然敢做這樣的選擇,他一定做過評估,才能做如此大膽的決定,其實就像是創業一樣,一定有風險,但是收穫一定更甜美。

   專業投資者一定都做過這樣的評估,獲利至少要比正職時好,要能維持一家的生計,將來要財務自由等,如果賠本,或獲利不如預期,是不是會影響家庭生活呢?家中的另一半如果有收入,而且可以支撐家庭開支,那是最理想的狀況,專業投資者就可以放手一博,為理想、為興趣、為將來,在股海裡翻滾,沒有後顧之憂。

   我不會當全職的投資者,至少目前不會,身為上班族,在高物價的時代,需要雙薪才能維持生活,尤其還要養三個孩子,當個專業投資者實在太冒險了,只要一個投資失敗,只要一個金融風暴,家庭生活必定受到影響,我屬於比較保守的投資者,投資是為了讓生活更有保障,絕不是要讓家庭跟著冒險,只要富足的生活,並不羨慕榮華富貴,所以我不會想做專業投資者,因為以目前的方式去投資,穩穩的,資產穩定增加,不缺錢,不為錢煩惱就好,我並不貪心,對我來說,生活的快樂及幸福感,不是光用錢來衡量!!

    還有個原因,我對孩子的教育投資比較大,教育的開銷需要雙薪才能維持,如果,當個專業投資者,我會有壓力,擔心隨時要應付教育費,如果投資有失利的時候,我會不會需要犧牲孩子的教育品質呢?如果我正常上班,用薪水去維持家庭生活和支付教育費,把儲蓄的錢拿去投資,不論賺或賠,,都可以不受影響,這也是為什麼我買股票可以很淡定,不受股價高高低低影響的原因,因為不怕賠了,賠了生活也照常,所以我可以很有耐心的持股,放多久也可以,三年、五年、十年,反正不是家用的錢,投資起來心情絕對不一樣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