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,你準備好了沒?


     我是個有些保守的人,而且喜歡穩定,不愛變化,這樣有好處,也有壞處,太過謹慎,使得我不敢衝,沒有什麼創新的舉動,但穩定的個性,讓我事事很有規劃。

     我進職場快30年了,沒錯,我已經開始規劃退休了,我從學校一畢業,就進入職場上班,一做工作就是30年,不曾換過工作,也沒換過工作地點,另一半是同事,他和我是一模一樣的經歷,我們就在工作地買房子,從此這兒就是家鄉,多麽一成不變,但我和先生都喜歡這樣的生活。

      三年前,牛爸工作滿30年,就先退休,提前過退休生活,他很放心的退休,我也沒有擔心,雖然三個孩子還在就學,但是幾乎沒有猶豫就決定他先退休,即使退休後,他的退休金還不錯,但是比起上班時會少很多,不過,因為我們投資得很早,我們評估過,他退休後,我們的生活應該更好,所謂更好,指的是品質。

     經濟上也許不會更好,因為牛爸退休不是要創業,而是因為我們過了太多年忙碌的生活,後來工作環境越來越不友善,所以可以退休,我們都覺得應該試試看,先一個人退休。退休後,每天牛爸還是一樣早起,送孩子上學,送我上班,陪我喝杯咖啡,再回家忙家事,以前我們兩人一起上班,每天像打仗,家事總是忙不完,必須以一起分擔,現在家事他會包辦,我只要在假日幫忙,輕鬆多了,以前孩子看醫生,得請假,現在他專職司機,送物品、接送上下學,公公婆婆到醫院也由他負責,真的放心不少,下班後,他會陪我去運動,晚餐他處理好了,真的是生活品質的提升。

      牛爸退休後,我們的資產並沒有少,反而增加,因為時間多了,我們可以從容的投資,以前忙,很多東西就必須靠金錢解決,沒空煮晚餐,就花錢吃外食,沒空準備點心,就拿錢給孩子去超商買,現在有時間,盡量自己動手做,投資效益大了,可以安排全家去度假,退休規畫好,真的不錯!

       我準備退休了嗎?我要仔細評估,我對我的工作還算喜歡,退休後對我們的生活是加分,還是扣分呢?我要慢慢想、慢慢規劃,畢竟退休後,收入會銳減,我要趁這幾年,努力投資,增加更多現金流,讓我和牛爸無後顧之憂,再來享受退休生活。

    退休,你準備好了嗎?

   
   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