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二間房子是重要得理財關鍵


    我的第二間房子是間店面,位在三學區內,屬於文教區,又在火車站附近,可以走路去搭火車,隔一條馬路是國中國小,將來孩子讀小學國中都可以走路上學,小學有附設幼稚園,連高中都在五百公尺內,將來從幼稚園讀到高中都不必煩惱,上大學搭火車也方便,我就是打這種如意算盤,才會又狠狠地買下去。

    其實剛還完第一間房貸,正想喘口氣時,遇到一個難得的機會,會想買這間房,真的是因為房子太漂亮了,但有點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,還好這時的利率很低,降到了2%左右,房子單價雖高,但是利息低,反而付起來比較輕鬆。假設五百萬的房子,利息9.5%,光每年就要付47.5萬的利息,一個月要付了近四萬元的利息,還不包括還本金,如果是一千萬的房子,利息2%,一年利息20萬,每個月1萬多,不到兩萬,如果以現在1.6%的利率就更少了,所以,我們才敢大膽買下,這已是十六年前的事,1999年921大地震後,房屋的建築材料更為重視,我們的第二間房就是地震後蓋的鋼骨結構房屋,耐震力更好。2002年,房市開始下跌,我們才有機會以相對便宜的價錢買下地段好的房子,這也讓我家奠定良好經濟基礎。因為買了好宅,往後的增值真的很可觀。

    有了第一間房子的經驗,買第二間房子後,我就更積極還貸款,也更積極理財,雖然房價更高,但我也花了十年的時間還完貸款,在還貸款的同時,慢慢將重心轉往股市,因為,從投資房地產的過程瞭解理財的重要,也發現自己對投資理財的興趣,如果不買房,我想我一定到現在還是對未來茫然,在現今低薪、高房價、高壓力、高失業率、高物價的社會,連個安身立命的窩也沒有,真的會沒安全感,有個窩,讓我有努力的目標及衝勁!!

  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