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誌、網路的存股名單值得參考嗎?


     如果你常看雜誌,一定對存股名單不陌生,從數支到數十支,讓你好好的參考,現在的網路文章、部落格文章,也都非常大方,不乏知名的存股名單,有用嗎?當然,我就經常參考這些專家提出的看法。

     不過我會參考,不代表我就照著明牌投資,股票的種類太多,有很多我還沒聽過,所以要每一支都研究,說實在是有困難度的,所以,有時我會聽聽別人怎麼說,也會看雜誌怎麼寫,再將這些個股一支股票一支股票,慢慢仔細研究,選出我認為比較績優的,將這些股票加入我的存股候補名單中,慢慢觀察,經過一段時間股價高高低低的考驗,我會再去了解這支股票最近的獲利狀況,如果持續高獲利,我肯定它是好股票,而且可以長期存股,每年配股配息穩定,今年也有機會配5-8%的股利,這樣我就會啟動購買的動作,先買個幾張試試看,那代表我買了之後,就算股價跌了,我也不擔心,我仍然可以穩穩地領股利,慢慢等著它的股價回升,通常這樣的過程,讓我的安全性很高,獲利機會很大。

     這麼做有沒有缺點呢?當然會有,我這樣慢慢觀察,通常會花點時間,就算覺得好,也不會大筆買進,我習慣慢慢買,所以,常常錯過好股票。只要在存股觀察名單中,少說也要經過半年的觀察,來確定它的股價波動情形,以及獲利穩定度,通常有些個股已經等不了我這種慢吞吞的個性,開始飆!飆!飆!以前我會很懊惱,覺得很可惜,後來就習以為常,反正錯過了就錯過了,再找其他股票了!

     但是最常出現的情形是,我看好了股票,也開始買了股票,但只買了幾張,股票就漲!漲!漲!後來就出現我有好多股票都是雙倍獲利的情形,但是,只買幾張而已。原因是,更早的時候,我的資金少,只能買少數幾張,當我存夠錢想再買時,股價已漲高了,後來資金多了,卻下不了手,心裡總覺得一支股票重壓太多錢,好像太危險了!所以,股票個股種類多但張數卻不多,因為太分散。

      這幾年我改變了些想法,想要拉高股利收入,股票數量是重點,所以我才開始增加個股的張數,的確,獲利大不同喔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