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以食為天,食品股是我心目中值得買入的好股票


    銀行股是我第一大持股,那食品股就是我的第二大持股,對於銀行股,其實有人看好它,有人不看好它,不看好它的人,說它財報複雜,很難搞懂它,而且有時是呆帳問題,有時會碰到弊案,不過,那麼多銀行,那麼多專家,每個人都精明得很,你去銀行貸款,難道沒有感受到一群在錢堆裡翻滾的人,目標就是賺錢!賺錢!賺錢!銀行賺的多,年終獎金就多,難道他麼希望投資失利嗎?他們不知道風險的重要嗎?所以,任何行業投資都有風險,只要風險控制好,穩穩的賺,那就是好投資。

    我個人很喜歡食品股,覺得吃有關的行業都很賺錢,經濟再差,飯還是要吃,薪水再低,日子還是要過,窮人有窮人過日子的方法,沒錢就清粥小菜,包便當、吃泡麵,喝杯珍珠奶茶過過癮,富人有富人吃的品味,吃的高檔,吃的精緻、吃的要名氣,就好像名牌包一樣,那可代表身份地位。但總歸一句,不論富人或窮人,吃還是離不開各種食材,總不能把空氣變食物吧!所以,食品股一定值得投資,我也相信在未來,食物會越來越貴,牛奶會是窮人喝不起的飲品,想吃肉一定要付出更高的代價。所以趁現在做好規劃,但不是多買一些肉存起來,而是多買一些好的食品股股票,讓好公司幫我們賺多一些錢,股利多,將來有一天,我們就有能力喝昂貴的牛奶,吃昂貴的肉,是不是?

     記得幾年前,我看好統一,買了幾張50元左右的統一的股票,後來漲上去之後,就沒有再加碼了,當統一的股價超過六十元之後,我就知道股價一定回不去了,我不可能買到便宜的統一了,未來好股票的股價一定越來越高,除非遇到金融風暴,否則只能望股興嘆了!果然,統一的股價就慢慢漲,漲得很慢,但是就是偷偷漲,果然是我喜歡的股票,不是飆股,但絕對是好股,今天收盤75元,不算配股配息,獲利50%,未來,我的看法還是覺得食品股會越來越貴,但是,我不會加碼統一,因為我喜歡價格買低一點,如果股價跌到我心目中的好價錢,我就會買!買!買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