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可以讓你爭氣,不必生氣


    真正要成為有錢人,我想就只能靠創業,除非你是富二代,有個富爸爸,可以給你富足的人生,你不必努力不必工作,就擁有好生活,可惜大部分的人,都沒那麼幸運,都必須非常努力工作,卻只能過勉強舒適的生活,這就是人生!

    我不會創業,我也沒有能力創業,更沒有這種夢想,所以我的想法很簡單,希望過單純、不為錢煩惱的生活就好了。其實這樣的目標並不困難,只要懂得理財,做好收支管理,養成記帳好習慣,一定不會為錢而苦惱。雖然比起現在的年輕人,我的薪水好一點,但是畢竟是上班族,領的是基本薪水,剛剛好過生活,如果不理財,隨性花用,我想,現在我應該只能買一棟˙普通房子,花個二十年付房貸,身上沒什麼錢,每個月等著領薪水,然後一直感慨萬千,覺得自己快成為下流老人了。

   還好,雖然我不創業,但我很早就開始理財,而且常認真記帳,管理好開支,常常看理財的書,也會多看理財文章,所以一直以來,不會為金錢煩惱。不過我不是一開始就很順利,也碰過不少挫折,面對冷嘲熱諷,還好,我是個很有正面能量的人,我不會因此生氣,也不會因此灰心,也不會因此怨恨,因為我知道任何的負面情緒,不會讓我更好,也對我沒有幫助,與其不斷責怪別人,不如好好努力,增強自己的能力,讓別人刮目相看,如果原本取笑你的人,看不起你的人,找你麻煩的人,反過來羨慕你,甚至不斷想學習你,這時,你才是真正的成功,俗話說:生氣不如爭氣。不是嗎?

   其實,我年輕時也不理財,因為工作環境不錯,工作穩定,一開始薪水不高,後來慢慢調薪,雖然不是高薪,但是以女生來說,算是不錯了,所以,我很放心地專注工作,不過卻因為一件事改變了我。身旁的一個朋友,平時做個兼職的工作,領的薪水有些低,不到22k,但她談起自己投資股票,小賺了一筆,別誤會,我不是羨慕她,而是有人刺激了我,言詞間,,意思對方比我強,有點故意挑明,有點暗示了我一下,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,根本不必比較,而且誰強誰弱,也沒必要挑明,這樣不是很失禮嗎?但是,人還是不能刺激的,我心想,我根本不必買股票,光薪水,我就是她的兩三倍,不過,既然有人覺得會玩股票,也是種能力,那麼我就來研究研究,於是開始了我的股票投資人生,後來研究出興趣來,發現投資理財的好處,讓我漸漸邁向財務自由,這也要感謝當初刺激我的人,而且最近她常常問我明牌,其實我還不是專家,只能分享心得,雖然我的分享也讓他賺了些錢,不過我認為是運氣!對我來說,重點是:我沒生氣,我有爭氣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