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一個平凡人的眼光來看,用錢賺錢的好方法


     有些人很有生意頭腦,賺錢很容易,錢滾錢也厲害,可惜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,非常平凡,只能一步一腳印,慢慢賺、慢慢存,然後想盡辦法錢滾錢,可是總覺得成效有限!

   效果有限,表示有效果,但是效果不大,滾得沒有我們想像中快,滾得沒有我們想像中多,因為我們都算是小資族,沒有龐大的資金,只能靠時間的幫忙,一點一滴慢慢累積,累積再累積,一年、兩年、三年、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終於開花結果了,可是只要你半途而廢,中途離席,遲疑了、膽怯了、不玩了、放棄了、想開了,你的所有努力就會前功盡棄,這就是為什麼真正能錢滾錢,真正能擁有現金流,真正能財務自由的人少之又少,人一輩子都在為錢所苦,到老還在追錢。

   我們一直羨慕有錢人,其實我們先想一想,我們的能力及需要。有錢人創業,你敢創業嗎?我有個親戚創業無數次,就像國父革命一樣,他終究沒成功,年老了非常落魄。如果你願意嘗試創業,那你將是創業組,不是我們這群上班族,我們不創業,賺的錢就不可能多,領薪水的就是穩定,但不會有錢,想有錢,就只能靠投資,想辦法錢滾錢。

    我們不創業,不敢夢想成為有錢人,卻希望能富足、安穩的過日子,所以,理財就是我們唯一的路。買房地產、買股票、買基金、買債券、定存、當包租公、出版書籍收版稅,種類非常多,但並不是每一種都適合我們。比如說出書,或是出唱片、有聲書,反正想要領版稅這種專業的事,不是一般人做得來的,除非有專業能力,否則不列入考慮。其他幾項我都嘗試過,先談定存,現在利率那麼低,除非你有五千萬現金,1%的定存,一年才有五十萬的利息,每個月三、四萬元勉強可以過日子,每月三、四萬不夠花,五千萬拿來花,應該花不完,否則定存不應該考慮。買賣房地產資金要很大,但是利潤最可觀,如果你的資金很多,可以考慮,我們稱為小資族,無法買房地產,有些可惜。

     如果當包租公,準備自備款,然後貸款,再出租房屋,用租金付房貸,這種方法不錯,我曾經當過包租婆,收租是很不錯的理財方法,但是你要有空,去管理房子,我因為要上班,又要照顧小孩,出租房子對我來說不方便,而且瑣碎,如果你能全職當包租公,而且,要專業一些,不要只有一棟,那會是一個很棒的錢滾錢的方法。

     股票、基金、債券這三種,基本上是相似的滾錢方法,有人對基金很在行,特別愛投資基金,有人債券很厲害,年收百萬,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擅長玩股票,而且,股票以存股的人,成功的錢滾錢機會最大。我個人三種都持有過,後來將基金轉成債券,全心全意存股,存股的結果還算滿意,不過我還要繼續努力,累積更多。

    存股是目前我覺得最容易、最有效、最輕鬆的滾錢方法,這是個人意見,你們看看就好,沒有推薦你們喔!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