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萬點真的有點久了,手握著現金,下一步要怎麼做?


     過去我一直很少讓自己身上放太多現金,總是一直投資,一直投資,只要夠頭期款,就買房,然後,把薪水拿去繳房貸,這樣子,錢就可以留下來,不會薪水一下來,就東買西買,很快就花光,卻不知道花到哪兒,我和很多人一樣,月底就像月光族,薪水簿子中的錢,幾乎從不會多於五位數,因為錢都進了其他帳戶,首先就是付房貸,用房貸鎖住大部分的錢。

   後來,更進階,所有的獎金、額外收入、孩子的壓歲錢,全部專款專用,有的進債券專戶,有的進股票專戶,有的進定存專戶,反正不論金額多或少,想辦法存下來,讓錢再滾錢,表面看起來,我的薪水好像花光了,其實,我已經做好各種分配,這就是要讓自己覺得身上錢不多,才不會亂花錢。

    薪水會不會感到不夠用,當然也會,所以我也會兼差,接一些案子,增加收入,最近有個公司電話與我聯繫,希望我去他的公司兼差,而且希望我和他長期合作,時間和待遇請我提出來,可以和他們談,看起來不錯,但是我還是拒絕了他們的邀請,因為我喜歡在家自己接案子,時間自由,而且感覺為自己工作比較划算,如果到其他公司兼差,還是幫別人打工,所以,想想不要這麼累,能接多少工作就接多少,這樣比較長久。

   這也讓我想到專業和一技之長,一個人如果有一份專業技能,就比較容易找到好工作,但是時代變遷真的很大,專業也可能被取代,或是不再吃香,當收入不再好時,如果你有另一專長或技能,你的壓力就會減輕很多。做一份正職,晚上兼點差,盡量做專業的兼職,待遇才會比較好,除了這樣,你看,我還學投資理財,有空寫點文章,發表一下感想,讓自己有很多路可以走,不是很好嗎?

    股市上萬點好久了,因為居高思危,我也好久沒買股票,最近一直在思考,手中的現金放著觀望呢?還是照過去的作法,慢慢買一些績優股呢?一面思考,今天下午趁著空擋研究一下我的定存名單,看看有沒有值得再加碼的股票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