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電,長期持有兩年之後,竟然獲利近30%


    我很少買電子股,雖然電子股紅了好多年,好多人靠電子股賺了不少錢,但也有不少人因為電子股賠掉了不少錢,所謂水能載舟,也能覆舟,想玩股票,一定要有自己一套買賣的策略及原則,否則,賠錢的機會很大,那既然玩股票不能賺錢,投資股市又有何用處呢?

    會買聯電全因為它的紀念品,有一年的紀念品是U型枕頭,看起來很可愛,雖然家裡已經有U型枕頭了,但我覺得每個人一個U型枕頭的感覺不錯,而且聯電股價很低,配息不錯,大概有4%多,所以,我就叫老公、婆婆一起買,我們買在12元多近13元左右,一領完紀念品,老公和婆婆就把股票賣了,只有我一直放著,每年配息、每年領紀念品,今年是第三度領紀念品和配息了,紀念品領得開心,配息配得穩穩的,股價也漲得令人很滿意,這真的是長期持有的好處。

     來算算我的獲利吧!假設我買在13元,今天收盤16.6元,獲利27.7%,不包括配息,將近30%,今年要配息0.7元,我的成本13元,殖利率約5.4%,雖然不是很高,但是在我個人選股的合理範圍內,我喜歡5-8%左右的股票,想起來聯電也不錯。

     雖然我是因為紀念品的緣故買聯電,但是,我不是只看到紀念品好,就去買股票,我一定會去研究看看,這支股票買了之後,有沒有機會上漲,或是穩穩地領股利,如果是這樣,那我才會下手去買,而且因為電子股的關係,所以張數不會買太多,對我這個電子產業門外漢來說,投資電子股的風險和其它傳產股比起來,相對比較高,況且,買股票要買自己懂的或擅長的,不是嗎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