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電股價四倍了,決定賣了它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是個不愛賣股票的人,每次賣股票以後,都覺得是錯誤的選擇,因為賣了之後,股票的股價都會越漲越高,覺得很可惜!雖然賣出股票之後,我都會繼續再找好股票,然後,把資金再去投資,一樣錢滾錢,但是,如果不賣出,一樣繼續賺錢,所以,我都覺得投資股票不必進進出出,長期投資就很輕鬆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前陣子,牛爸說:聯電漲很多了,可以賣了,說的也是,聯電今年配息1.6元,十年才能配息一萬六千元,股價已經四倍了,我要配息超過二十幾年,才能把價差賺回來,現在賣出去,就好像先把二十幾年的配息先入袋,接著,我再慢慢挑好股,把資金拿去再投資就好了,所以,很少賣股票的牛媽,上星期決定把聯電賣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我沒有考慮聯電的前景,也不知道聯電會不會再漲,真的沒有特別去研究,只因為很早以前買進聯電,現在也漲很多,既然賺很多了,我也不貪心,決定獲利了結。多年來以賺股息為主的投資方式,我會以股息殖利率來考量,五十元左右的聯電,股息配1.6元,才三趴多,其實不多,所以,現在賣應該可以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當然繼續持有應該也可以,只是,個人不愛買電子股,對電子股的研究太少,不熟悉的股票,無法持有太久,能放了好幾年已經不容易了!現在沒賣出,早晚一定也會被我賣出的,剛好牛爸提起,所以,我就決定賣了它!




          我很少買電子股,但是,電子股並不是不能投資,反而電子股的漲跌幅很大,如果挑對股票,可以賺很大,這是存股票賺配息達不到的利潤,只是,賺得快,也可能賠得快,你必須認真做功課,還要隨時關心股價,而且,股票漲漲跌跌很容易影響心情,壓力也很大,所以就要看個人的忍受度,和喜愛投資方式了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