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媽的儲蓄規劃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經常儲蓄,而且儲蓄的效率很好,但是,並不是所有的儲蓄都放著不動,我還是會做一些規劃,盡可能的投資,多年來的經驗,這樣做最容易錢滾錢,而且帳戶裡永遠都有錢,不會有匱乏的感覺,急用時有錢應急,想投資時有資金,想快樂一下,也有錢享樂,這就是我的理想模式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薪資會自動轉走一筆儲蓄,這筆儲蓄幾乎不會動它,我好幾年沒去刷簿子了,我把它當成家庭預備金,自動幫自己減薪,也算強迫定存。


           薪資會扣勞健保,還有每個月預扣所得稅,再來是一筆每個月六千元定期定額的理財型保單,所以,每個月我真正能使用的薪水少很多,而通常我都把這個數字當成收入,只規劃這部分,我想自己能存下更多錢的原因也在此。我並不是錢扣完了,轉走了,其他的收入就可以盡情花用,相反的,剩下的薪水一樣規劃儲蓄、投資、和生活費,如何辦到呢?有心,就沒有辦不到的事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有記帳的習慣,所以,每個月的生活費非常清楚,也控制得很穩定,幾乎都在預定的範圍內,所以,每個月可以剩下多少錢儲蓄,多少錢投資,我也一清二楚。如果我們有出遊計畫,或是額外支出,會請牛爸幫忙,也可以從另外帳戶存款支出,例如債券月配息帳戶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我的儲蓄和投資部分,是我目前最主要的規劃。每個人對房地產的看法不一樣,一般人就一間房子自住,也沒有什麼投資不投資的分別,住得舒服最重要。不過好的房地產,的確可以讓你賺錢,一點都不假。


          房子如果可以增值當然最好,但是,專家說,會帶來現金流的才是好債,才是資產,我的新店面因為店面出租,會帶來現金流,應該是好債,因為靠近孩子的學校,孩子為了將來而打拼,這是投資,我努力的存錢付房貸,是投資還是儲蓄呢?這間房子的地點太好,短短幾年增值好多,買它我是在儲蓄,還是在投資呢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每個月儲蓄努力存好房貸以外,一定會再存錢買好股票,我目前的儲蓄存在三個孩子的證券帳戶中,隨時可以買進,但是也可以放著等待機會,當然,儲蓄的規劃會一直做調整,直到更完美為止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