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的股票就小小加碼

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這幾天的股市紅通通,至少我的持股大部份都紅通通,股票漲的時候,心情當然很不錯,但是,想增加持股的話,就會下不了手。這是一種矛盾的心理,想要手上的股票都能漲,卻又希望買的價格越低越好,可是,又不可能一次買足買好,所以,就得考驗自己的判斷力,以及貫徹自己的買股原則。





        食品股最近真的漲好多,而且一直在創新高,有沒有可能繼續漲,還是高點已過,接下來會往下掉,每天猜測好像也沒什麼意思,還是做做功課才是上策。就把營收好、獲利好的幾檔研究看看,找出最佳選擇,通常我會找出自己想買的五支股票,從EPS,ROE,淨值,本益比,配息率,歷年配息 ,今年一、二月獲利,和股價比較,考慮買進優先順序。 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還有一個別人都沒有的原則,那是媽媽的一個公平原則。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幾乎相當的股票,多年來,三個孩子都一起買進股票,但是,難免買點會不同,除了價差,配息也會差異,個人零用錢存款不同,也會在張數上有小小差異。當其中一個孩子的股票多了某一檔股票時,我會找機會幫其他孩子也再買進,所以,我有時也會因為要補足某張股票而買那張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兩天小小加碼了食品股和油電股,雖然覺得股價有點高了,但是,我還是堅持慢慢買原則,股市高點也會買,股市低點也會買,不買多,但會持續買,小小參與接下來的除權息行情。
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