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我的理財目標是教會孩子投資理財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投資理財對我和我的家人有很大的影響,不光讓我本身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,也讓我的家庭經濟很穩定,當然,我們夫妻不必為金錢矛盾,也能從容的栽培孩子,在我看來,投資理財是每個人一生必學的課題,學會了它,一生受益無窮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幾天牛爸和我聊天,突然有了領悟,特別叮嚀我,接下來的日子,該開始教孩子投資理財了,不論孩子將來從事什麼行業,收入多少,學歷多高,擁有理財的能力,將讓他的未來生活更海闊天空!





        我和牛爸都覺得孩子上了大學,脫離了高壓的高中生活之後,除了好好享受大學生活,學習未來就業技能之外,應該在出社會工作之前,學會投資理財,將來運用學來的財經知識與能力,好好規劃未來,管理好自己的薪水,靠著工作和投資,讓自己擁有自由的人生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而這件工作,牛爸把它交給我,當然牛爸也會在旁邊給予支持,牛爸覺得牛媽的投資方式比較輕鬆,不必花太多時間,就算忙碌的上班族,有二寶、三寶的家庭主婦,不愛投資理財的人都適用。





          另一方面,牛媽很有耐心,比起牛爸更有耐心教孩子,而且也有成功經驗可以和孩子分享,如果從現在開始教他們,每個孩子花四年的時間,慢慢學習投資理財,也許沒有天份,無法成為厲害的投資者,但是,只要擁有基本投資能力,好好把本業做好,這樣就達到我們的目的了!





       投資理財需要天份,也需要興趣,但是它像學歷,也像知識,就算沒天份,就算沒興趣,你都必須擁有基本學歷,擁有基本知識,在這個社會生存,與他人來往、交際應酬,否則,很容易就邊緣化,成為最辛苦的一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