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不想加班的加班日

 


         很少加班的牛媽,因為週末要加班,突然覺得好鬱卒,一大早六點多,孩子們還要繼續補眠,這時牛爸搖醒我說,該準備上班了,習慣週末沒有鬧鈴的我們,這個週末行程全部更改,我還是起個大早,幫孩子做好早餐,再烤個吐司,煎個荷包蛋,喝杯咖啡,牛爸送我去上班之後,我馬上發現桌上一杯85'c咖啡,辛苦的加班日,同事們都會互相加油打氣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加班,但是,也有人喜歡加班,特別是過年時,加班的日薪是雙倍,就有人特別愛這種日子!有些媳婦也喜歡新年加班,那就不必在婆家熬那麼多天,那我是不愛加班的人,過年加班更不喜歡,當然並不是因為我是好媳婦,那是因為過新年那幾天,從初二開始,我會回娘家好多天,和姐妹們聊很久很久的天,哈哈哈!意思是怎麼都聊不完啦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加班好不好呢?看看我的桌上,一個早上收到三杯飲料,就知道我的同事有人很愛加班。分析原因,首先,加班有加班費,對沒有外快的人來說,想要增加收入,卻沒有門道的人,加班是最簡單的方式。第二是落個輕鬆,有些人在家比在上班還累,有人在家要料理三餐,有人孩子吵鬧,有人閒著無聊,這時,上班反而有趣,甚至耳根清淨!第三是有成就感,我看過很熱愛工作的人,他不是為了錢而工作,只因為做得很快樂,覺得這是他的舞台,可以表現自己,獲得肯定!






       如果是熱愛工作的加班,那加班就不叫做加班,那是自我提升,是一種娛樂,也是排解寂寞。但如果是想賺加班費,那就要好好算一算了。高薪的人,加班費應該很高吧!那低薪的人加班也高不到哪兒去,究竟高薪值得加班,還是低薪值得加班呢?廢話!低薪的人逼不得已的情形,不值得也得加班!高薪的人就算值得加班,不想加班的人也大有人在!加班也看老闆,有時身不由己,這是上班族的宿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我能選擇,我真的不太喜歡加班,加班的收入真的不是很多,卻要耗費更多的精神,如果已經上了一天班,然後還要加班,那就是讓身體承受比平日更多的勞累,這時,代價有更高嗎?而且高很多嗎?如果沒有,倒不如把時間拿來休息、休閒或增加親子感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想增加收入的方法很多,懂得儲蓄,懂得投資理財,就比加班的收入來得更多,當然,你必須去學習,增加自己的財經知識,不是貿然投資,才不會反而賠進自己本錢,得不償失!

    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