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同事都好奇的早餐

 



        這幾年我和牛爸開始吃麥片,很多人都有吃麥片的經驗,但是光吃麥片並不可口,就算加了牛奶,也不算美味,所以,很多人都不愛吃。


       有一天早上,我帶著我的早餐上班,美女同事跑來找我討論事情,好奇的看著我的早餐,一杯麥片牛奶,一根香蕉,她問我:這是妳的早餐嗎?對,沒錯!我把香蕉切成一小段一小段,放進麥片中,一口一口的吃,吃得津津有味!她說,這樣吃好吃嗎?她覺得麥片讓人吃不下去。我點點頭表示了解,也告訴她,麥片要好吃,當然是有方法的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通常會在前一天晚上,將麥片泡在鮮奶中,放進冰箱隔一夜,第二天早上麥片已經泡軟,再加入愛吃的水果、堅果或脆片,就會非常營養可口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香蕉很甜,但是加入麥片牛奶中,特別好吃,特別搭,如果家裡沒有其他水果或堅果,光一根香蕉,也可以讓麥片牛奶變得很香甜。






         早餐我通常會吃得比較豐盛,所以,上班前會烤個吐司,煎個荷包蛋,泡杯咖啡,和牛爸吃完吐司夾蛋之後,再帶著麥片牛奶和水果去上班。當然,有時換個口味,烤個地瓜,煮個白煮蛋,但是,一定會有一杯麥片牛奶。





        麥片牛奶中可以放什麼水果呢?幾乎都可以,草莓、蘋果、藍莓、番茄、奇異果,連橘子我都試過,毫不違和,都很好吃。


        除了放堅果以外,也可以放果乾,葡萄乾、蔓越莓也不錯!有時我還會放玉米脆片或巧克力脆片,反正家裡剛好有的水果、堅果或脆片,就加進去,又省錢又好吃!






       除了把麥片泡在牛奶以外,其實放入優酪乳、優格也很好吃,我喜歡放入藍莓優格,味道特別香。





        美女同事回家後,試著照我的方法做,一直說真好吃,連續一個星期早餐都和先生一起吃麥片牛奶,加了香蕉真好吃,加優格也很棒,上廁所很順暢,而且有飽足感,她說,怎麼沒有早點告訴她呢?其實哪會有人特地告訴別人,自己早餐怎麼吃呢?


       其實我是為了健康吃麥片,但是,不美味就吃不下,加過各式各樣的東西,發現想讓麥片更好吃,但還是要保留營養,又不要太甜,最後結論是堅果、水果和果乾最搭,有興趣你也可以試試看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