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假日的午餐ㄧ媽媽的愛心午餐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中午又努力的幫孩子煮午餐,當然一定煮他們愛吃的,如果他們不愛吃的就會放著一口也不吃,只好我和牛爸一直吃剩菜,所以,為了不吃剩菜,也不浪費食物,當然不想變肥,因此,我總是煮那幾樣菜,唉!廚藝永遠沒有進步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午餐菜單:香菇雞、蛤蜊湯、炒蝦、洋蔥炒蛋、綠花椰菜、早餐剩下的白煮蛋,水果是小番茄和日本大蘋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香菇雞的雞肉,我習慣買一隻雞分裝四包,煮一鍋吃兩餐才能吃完,一餐大概80元。蛤蜊一餐50元。蝦子比較小一隻8元,一樣炒了5隻,40元。為什麼炒那麼少隻呢?因為孩子只會吃一點點,吃不完時我們要幫忙吃,所以,一次都不會炒太多。洋蔥一顆15元,我一餐炒半顆,加兩顆蛋大約18元。綠花椰花菜一朵18元,我炒一半9元,不算水果,一餐控制在200以內。很划算,就是當媽媽的要辛苦一點!

       



今天的午餐比較簡單,花了一個小時就煮好了,星期天早上孩子還有補習,午餐煮好了,孩子還沒回家,所以,我只好等著,一面打電腦,一面聽音樂,全家一起吃,可以聊天比較快樂!





      我家的菜都比較簡單,花椰菜水煮法,只放鹽、一點橄欖油,悶熟了就起鍋,毫無技巧,我是盡量沒有油煙為原則。蝦子也是相同方式,但是放了蔥和蒜去腥味。蛤蜊湯只放薑和蛤蜊,孩子就很捧場了。香菇雞湯只放薑片、香菇、鹽巴和雞肉,全家人都習慣這麼吃,反而吃不慣外面煮的香菇雞湯。這些菜裡頭放最多油的是洋蔥炒蛋,因為我不喜歡洋蔥全是水,以前讀書時學校的大鍋飯,炒的洋蔥就像洋蔥蛋花湯,連自助餐店的洋蔥也是如此,看上去一點食慾都沒有,我喜歡洋蔥炒得香香的,放點鹽巴,打個蛋,再煎的香香的,就很下飯了,這時當然可以比平時多一點油去煎,但我不喜歡太油膩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午準備的水果因為孩子還沒到家,所以還沒切,蘋果放久一點就要加鹽泡一下,才不會變黑,我習慣現切現吃,所以,等孩子吃飽飯,再切給他們吃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最近新添購的鍋寶保鮮盒,我都拿來洗菜、洗水果,超級方便。我的保鮮盒都是玻璃製品,很重又很小,所以,買了這種比較輕,結果發現做菜很方便,裡頭有一個2800ml的容器,很適合我,我天天使用它,額外的收穫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