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在第一時間知道配息嗎?

 


          股票的配息訊息可以第一時間知道嗎?這有點難倒我了,我沒有特別研究,我自己是無法第一時間知道,不知道別人可不可以,別人有沒有內幕消息,或是特別門道,我也沒問過,我和大家一樣是平凡人,當配息訊息公布時,你看到時,我也看到了,當然所有人都看到了!


        假設我們都不會有內幕的第一手消息,當然實際上的機會也不大,股票那麼多,哪來那麼多消息。所以,有什麼方法,有何蛛絲馬跡可以幫我們快一點知道,我覺得還是有的。

        配息公布時,有人早一點看到,有人晚一點看,如何早點看到呢?



   一、   什麼時間公布除權息呢?通常每年三月、四月,所以這兩個月的個股新聞要勤快的閱讀,如果想早點知道,就每天一早抽空看一下,有沒有發布消息。





二、每天看很累人,萬一忙得時候錯過了,怎麼辦?如果發現新聞公布要開股東會議,通常公布配息的日子就不遠了,我會記下那幾檔,特別去關注那幾檔個股新聞消息。

       有時候,有些股票同時公布股東會議日期和配息多少,那麼就只能靠自己每天勤快看新聞了。





三、永遠不敗的原則,獲利好的股票,通常配息就好,不必看新聞我就知道它會配得很好,早就在一月份二月份,股票未大漲之前,先買一些了,新聞公布配息只是印證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罷了。尤其獲利好,過去配息率也很高的股票,其實可以提前買,這是我的方法。


       有些股票遲遲不公布配息,如果它的獲利並不好,或是普普,那我通常不會去關心它,就算它會配很好,也是拿公積金來配,不是長久之計,就不是我的菜!如果獲利好,但是配息的方式改來改去,忽多忽少,忽然現金多,忽然股票多,那麼我就會多關心一點,新聞也多看幾次,看看有沒有機會以優惠的價格買進。





          有些股票沒什麼新聞,股價也不怎麼動,在三月四月的除權息快要公布的日子,卻突然漲了,我也會猜測它可能有好消息,這時也會勤勞的看個股新聞。


        通常,我都會在公布配息的當天或隔天,就看到訊息了,這樣快嗎?沒有,大家都看到了,股價通常也起漲了,要不要加碼呢?就得自己考慮了!


      這是一位網友問我的問題,我就盡我所知道的寫出來,方法好不好也不知道,就參考一下吧!因為我通常不是股息公布的消息後才買股票的!

留言

  1. 謝謝牛媽的分享,我最近也趁著聯華還沒開漲買了幾張,希望它今年也可以配的不錯。聯華食真的配的不錯,我也買了幾張,參加除權息,希望股價不要跌太多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