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來看我種的蔥,做菜、省錢好幫手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自己在小花園種的青蔥,已經可以採收了,我把蔥採下來之後,先洗一洗晾乾,接著切細,裝在瓶子裡放冷凍庫,當作備料!
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次去買菜回來,發現菜攤都會送顧客一把青蔥,但是,青蔥不好保存,放久了就會黃,就會乾掉,甚至爛了。我也仿照網路上的家庭主婦,將蔥洗淨、晾乾,然後分裝在保鮮盒中,不過,因為,我真的不是很常做菜,一個星期做個兩三天,一大把蔥一定會吃很久,但是,又保存不了那麼久,後來,我發現蔥切細之後放冷凍庫,是最容易保存又最方便的方法,適合我這種忙碌的懶人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小花園的蔥長大了,我不是用拔的,而是拿剪刀剪,留下根部五公分,讓它繼續生長,它會慢慢從剪掉的地方長出蔥,過一段時間,又可以再次採收。

            這是網路上的影片教大家的,我很有實驗精神,照著做做看,發現種青蔥最簡單也最快速。我試了紅蘿蔔、蒜苗、芹菜、青蔥,其中青蔥的結果我最滿意,後來就把青蔥移植到小花園去種,打算以後就有吃不完的蔥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在移植到小花園前,我先把蔥的根部種在飲料杯子中,這就是水培法。不管菜攤送的蔥,或是親友送的蔥,我都會先將根部保留五公分,把它切下來,再將青蔥分三部分,有些放冷藏,有些洗好切段放保鮮盒,有些切細放冷凍庫。而剩下的蔥的根部就放在裝有清水的飲料杯中,我不用其他容器裝,因為廢物利用,接著,放在我家車庫,我家車庫陽光並不強,但是比較方便,想不到這樣也行,那青蔥一天比一天高,每天都可以看著它抽高,非常神奇,網路說直接種在水裡就會長大,不必移植,但是我怕日照不夠,最後還是決定將青蔥移植到泥土裡!


     




      目前我種了十幾叢的青蔥,都可以採收了,但是,我決定分批採收,前天剪了三叢,分量夠一個星期使用了。下星期再採收三叢,然後,我發現前天採收的那三叢青蔥已經冒出一公分的蔥了,這樣輪流採收,永遠有吃不完的蔥了!

     蔥雖然很便宜,但是自己種的又安全又有趣,而且這並不是錢的問題,可以不花錢的,就沒必要浪費,必須花費的,貴一點也不能捨不得,這是一種原則!

留言

  1. 原來要種在土裡 我都是種在杯子裡 但是最後泡在水裡的根部一個月後都會發霉腐爛 我下次也來試試牛媽的方法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種在杯子裡聽說要天天換水,因為我太忙了,天天換水很麻煩,所以,種在泥土裡,一勞永逸,我是這麼想的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