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的晚餐和早餐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晚餐是炒蝦、虱目魚香腸、烤鴨、毛豆、青花菜和蛋花貢丸湯,水果是草莓,假日比較閒,可以慢慢煮晚餐,我的動作比較慢,無法快速完成一桌菜,所以,通常放假才會有煮飯的衝動!





          烤鴨是中午剩下的,虱目魚香腸和毛豆是朋友送的,其他都很便宜,全聯花椰菜一朵25元,一餐只要三分之一朵,香腸只要兩根就吃不完,蝦子五隻挺大的,剛好一餐,平均一隻11元,蛋花湯我打了三顆蛋加入兩顆貢丸,我家食量都不大,煮太多只會變廚餘,最貴的是草莓,一盤一百三十元,最後在我的拜託下,這桌菜勉強吃完,沒有剩菜,下次可能要再煮少一點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很佩服天天煮菜的媽媽們,要滿足每個家人的胃口真不容易,如果要上班,上市場買菜就很不方便,超市成了唯一的選擇,但是超市的菜選擇性很小,常常都只能買那幾道菜,買菜回家處理食材也很麻煩,比較用心的媽媽們還會清洗和分裝,切好還記錄日期,這每一個過程都很耗費時間,太難了!這時間如果拿來投資理財,應該也可以理得很好,我想差別在興趣,如果你對料理有興趣,再麻煩你都甘之如飴,如果你對理財有興趣,數字再煩都不是問題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對我來說,煮菜很花時間,不是金錢的問題,而是時間的問題。通常我要花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做飯,我無法快速地做飯再上菜,如果煮菜像在打仗,要和時間賽跑,那就太辛苦了,我寧可買外食來吃,輕鬆愉快地完成晚餐時光!我習慣慢慢煮慢慢切,慢慢選擇要煮的菜色,這和個性有關,我做事比較慢條斯理,所有事總是提前完成,避免手忙腳亂,我不是很重視美食,但是卻很挑嘴,很多食物都不愛吃,尤其視覺上不美的食物,炒得黃黃醜醜的食物,會讓人完全沒有食慾,如果要煮菜,我會喜歡煮得顏色鮮豔一些的,菜要翠綠,有黃有紅,有綠有白,看起來比較有食慾的。如果買便當,我也會挑選便當菜清脆,看起來不油膩,口感好的餐廳!
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女兒的早餐:優格、阿華田、茶葉蛋、水果(小番茄、甜桃、棗子)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兒子的早餐:玉米蛋餅、奶茶、水果(小番茄、甜桃、棗子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的水果也要美美的繽紛顏色,看起來比較好吃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