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手上的玉山金及投資策略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玉山金公布配息了,今年是0.61+0.61,算是不錯!去年是0.79+0.8,前年0.71+0.71,真的是一家對股東很大方的公司,如果不是去大學旁買房子,我應該會捨不得賣掉玉山金,因為配了現金,又配了股票,是我最喜歡的模式,越來越少這樣的公司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昨天我把我的證券戶裡頭的玉山金,加加總總看看我和孩子共有幾張,原來還有七張多,沒有賣光,剩了幾張,還可以啦!今年可以配個幾千元的現金,和幾百股的股票,不無小補。股票就是這樣,當我們有資金需求的時候,賣些股票就可以應付了,但是,股子股孫卻可以一直源源不絕的配息!。






         今年的各家配息公布的很快,我的股票中,大部分的股票都已公布,但是,我覺得金融股今年公布的特別慢,不知道是觀望中,還是還在考慮該配多少,往年很快就可以知道配息狀況的金融股,今年有些改變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玉山金的股價已經不算低了,獲利部分感覺有些趨緩,當然整個大環境不好,獲利相對會影響,所以,去年EPS1.73,今年EPS1.43,也算是合理,然後配1.22(0.61+0.61),配息率85%,真大方!我覺得還是值得投資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股價雖然漲不少,但是,未來我仍打算緩慢地增加持股,只要玉山金的配息策略沒變,我就會一直持有下去!
      

留言

  1. 現在還適合開始存玉山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人覺得可以,因為它的股利政策沒變,獲利也穩定,如果想現在存股,要看自己的資金,做風險控管,及做好資金配置,並且適度保留部分現金,不要貿然全部買進,如果是小資族,因為資金少,反而可以慢慢買。我自己會買進,但是,只會少少的買,大盤很高了,玉山金也漲不少了,風險提高了,買股的態度上建議你也要保守一些,投資是一條很長的路,不必急。這是我的看法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