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午餐和我家的省錢料理

 



        如果牛爸回舊家陪公婆吃飯,然後老二和老三想吃麥當勞的時候,我就會自己弄個簡單的午餐,不過很久才會一次機會自己吃飯,我是越簡單越好,通常就煮個麵條,加入肉片、玉米、洋蔥、青菜,打個蛋,吃起來很好吃,感覺也很豐盛,而且超級方便,又花不了多少時間,還很省錢,冰箱的備菜丟一丟,就完成了,我個人喜歡這樣的食物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家鄰居是好野人,孩子正是唸小學的成長階段,聽說媽媽非常注重營養,每次晚餐八道菜是基本款,有時會煮二十道菜,我睜大眼睛,我沒聽錯吧!應該是過年時煮的吧!兩個孩子異口同聲說,真的是煮二十道菜,而且全家只有五個人,包括兩個念小學,一個幼稚園的孩子!
胃口這個大,真的能吃光嗎?聽說主食除了牛排,還會有雞排或烤雞,哇!這個媽媽好會煮,一定很注重孩子的營養,但是,伙食費一定很貴吧!他家的爸爸是吊車公司老闆,住好、穿好、吃得好,當然沒問題,不過,一般小資族的家庭,還是要精打細算,才能過好日子!






          猜猜看,我一個人的午餐要多少錢?白麵條是過年到廟裡拜拜,廟方會送麵條,有時送粗麵條,有時細的麵線,細麵線是二女兒的最愛,通常會留給她當點心,粗麵條我就煮給自己吃,蔥段是我自己種的,洋蔥一顆15元,我也切細絲放冷凍當備菜,一次放三元的份量。玉米粒是朋友送的甜玉米,也是免費,我看網路上教大家把玉米粒切下來放冷凍,可以當備料,很方便!我就照著做,所以,這碗麵只有肉片大約十元,一顆蛋五元,洋蔥三元,便宜吧!


   

  

        我家的省錢餐點很多,前幾天孩子想吃羊肉麵線,我們去買了兩碗麵線和兩碗羊肉米糕。記得我年輕時常常犯胃痛,老一輩的人說羊肉的油會顧胃,所以,牛爸每個星期都帶我去羊肉店報到,果然一段時間後,就不再犯胃痛了,從此以後,羊肉麵線、羊肉湯,就成為我家經常光顧的美食。

      現在的羊肉麵線價格很貴,小小一碗五六十元,只有一點點麵線,不過老闆會給很多湯,所以,我們將麵線湯裝起來,吃完麵線之後,會把多的湯放涼再放入冰箱,第二天早上自己燙一些麵線,把湯熱一熱,加上麵線來吃,和羊肉店的一樣美味,而且可以自己煮很大碗的麵線,吃得過癮又省錢!


       客家媳婦都會學到不少勤儉持家的好習慣,真的沒錯!

留言

  1. 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共同點好多客家媳婦+1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,原來都是客家媳婦,怪不得感覺好親切喔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