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華今天公布股 利 ,又是一間大方的好公司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聯華這支做麵粉的股票,配息一直很大方,去年非常非常亮眼,1.6+1.6,超級好的,真的是賺多少配多的概念。前年也不錯1.6+0.5,大前年1.8+1,不是蓋的,年年大方配,年年拿超級股利,身為股東的應該都很開心,公司賺錢,連股東也跟著賺錢,讚啦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以為配息這麼多年了,會不會聯華今年減少股利呢?下午公佈了,1.7+1元,沒錯!現金1.7元,股票1元,還是超級慷慨,只要有買進這張股票的人,應該都會很滿意,賺2.43元,配2.7元,應該就這一次吧!以後可能沒有這麼好康吧!


         聯華已經連續七年又配現金,同時又配股票,會不會股本膨脹呢?目前聯華的股本128億,不是小公司,但是也不是非常大,像聯華食才18億的股本,卜蜂26億,就比較小,而統一568億,就大到不會倒,未來聯華應該也會改變策略,減少配股,防止股本膨脹,不過今年配很多股票的股利政策已經確定,領高股息是沒問題了!





      聯華的股價今天收盤46.5元,這幾天悄悄地漲了,還沒公佈就開始漲了,明天開盤應該會漲不少,我預期明天會越漲越高,想要買低價或是更優惠的價格,應該不容易了!可能要等除權後,找低點買了!


      現在的價格會太高嗎?我當然會覺得高,但是,就算我覺得高,還是很多人會進場買,像聯華食,公布股利後漲到50元我就嫌貴了,可是今天收盤58.8元,我覺得貴,它還是漲不停,所以,我覺得貴,至於它會不會漲,我是猜不著,就請大家自己去衡量自己的狀況,決定要不要加碼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聯華,我持有很久了,每年都參與它的除權息,而且它的填權機會高,填權時間快,所以我就一直繼續持有它,只要它的獲利一直很穩定,也持續一直配息,那麼我也會一直持有下去!

留言

  1. 牛媽,你好,從開始看妳的文章後,也開始研究食品股,目前手上有20張,覺得很甜美,也謝謝牛媽ㄧ直以來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20張的食品股,很棒唷!找到自己喜歡的股票,用心的研究就對了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