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會不會是很棒的退休生活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家鄉下房子的外牆,旁邊的花園花兒因為沒有整理,看起來有些雜亂,鄉下房子空在那兒好多年了,這幾年除夕只回去貼個春聯,連除夕圍爐都回到我們的市區,這麼好的地方不使用,想起來很可惜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我退休後回鄉下住,會不會是很棒的退休生活呢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說說我的鄉下房子的地點,雖然是鄉下,但是,離我的娘家近,開車只要十分鐘,想回娘家看父母,隨時都可以說走就走,而且離高鐵站很近,開車也只要十分鐘,當然我的娘家去高鐵站也是十分鐘,所以,想要去看女兒也很方便,搭高鐵四十分鐘就到,再轉搭捷運或公車就到了女兒的公寓,明年新的大樓蓋好,新房子就在捷運站旁50公尺,那又更方便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退休後回鄉下住,感覺好像不錯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退休後我最想要有運動的地方,還有塊地可以種種花、種種菜。剛好鄉下的房子旁有塊空地,我家房子是這樣的,前面靠路旁是更老的平房,平房上有閣樓,以前牛爸小時候睡在閣樓上,後來在平房的後面的空地蓋樓房,所以平房和樓房中間有一小塊空地,現在種了各式各樣的花,以後拿來種菜、香草的空間就足夠了,不需要太大的空地,我只想自己種著菜給家人吃,順便有事做,還能活動活動筋骨,享受田園生活罷了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平房前面也有小小一塊空地,種了茶花、聖誕紅、朱槿、百合,以後這裡可以種花,或是種種我愛的多肉植物!




          鄉下運動就沒那麼方便,天天走在鄉間小路運動,鄰居會覺得奇怪,還會每天問候你,我會覺得很彆扭。而離我家最近的運動場所是50公尺外的一所小學,是我屬意的運動地點。如果還要開車十分鐘去找網球場,那就沒那麼方便了!畢竟人老了都不會喜歡出門,反而喜歡在家附近溜躂!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前面是平房,就在大馬路旁,馬路右邊直直走50公尺右轉走50公尺的地方,我家有塊地,因為我家沒人種田,所以一直免費給親友種菜,以後如果我們回鄉下住,可以拿回來自己種果樹,因為太大塊,我們也不可能種太多菜,拿來種些水果其實是不錯的選擇,養些雞生雞蛋好像也不難,這樣的生活好像很美好!




          如果牛爸同意,還可以在房子中間的空地搭個爐子,可以用柴火烤東西,烤地瓜、烤披薩、做焗烤,中秋節和孩子們烤肉,享受BBQ,這生活真夢幻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夢想的生活總是想像得很美好,不過實際的生活會不會有差距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,也許等我退休時,老朋友都在市區,街上什麼都方便,我可能還是留在市區比較習慣也說不定!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