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收到免費的蔬菜、水果,連鍋子都給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很喜歡吃玉米,尤其是白色的、花色的糯米玉米,特別合我的胃口,朋友送我一大袋剛採下來的玉米,家裡現在人口少,每一次都是一根或兩根的煮,煮太多,當天沒吃完,第二天就會變得比較不甜,所以,剩下的玉米連著葉子用報紙和塑膠袋包起來放冷藏,再慢慢煮來吃。今天是第四天,拿出一根來煮煮看,還是超甜的,這保存的方法還不錯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又收到一袋好吃的地瓜,最近打算蒸來吃,烤地瓜雖然香,但是很費時間,用電鍋煮很快,而且地瓜超甜的,一樣很健康又很美味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一個人吃,份量會蒸少一點,早餐時會和牛爸一起吃,還會做份吐司夾蛋、切顆蘋果,泡一杯拿鐵,營養夠、還有飽足感,選的是健康食材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桂竹筍盛產,朋友送給我家一大袋,但是要自己處理,我和牛爸從來沒煮過桂竹筍,所以,我決定第二天把竹筍葉子剝掉,買豬肉、冰糖、醬油,下去滷,第二天我一下班,牛爸就已經處理好,滷好兩大鍋的桂竹筍,還不錯吃,只是這兩鍋怎麼吃得完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爸還留一些比較嫩的可以炒肉絲和煮湯,牛爸越來越會精打細算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上朋友又滷了一鍋桂竹筍送我,這和我家的做法不同,是滷酸菜的,一樣很美味,還贈送我這一個佛跳牆的鍋子,這朋友真好,連鍋子都送!





          還有還有!牛奶果,又叫星蘋果,朋友拿來送給我家的奇怪水果,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的新水果,說是越南的水果,於是我上網查查看,最近很多人開始栽種,吃起來很甜,會流出牛奶色的湯汁,口感比較像軟柿子,連種子都像,馬上拍照傳給女兒看,女兒覺得很新奇,問兒子要不要吃看看,兒子瞧一眼,說:不想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