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菜很怕麻煩!這算不及格的家庭主廚嗎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我常常看做菜的視頻,裡面會有很多做菜的技巧,還有一些我很少使用的食材,如果是我喜歡的食材,我會買來試試看,如果這道菜的方法簡單,我會自己嘗試做做看,但是,看來看去,怎麼都有點麻煩,尤其調味料用的真不少,這我不行!

          我家廚房裡只買基本的調味料,油、鹽、糖、醬油,去年停課期間,孩子們在家裡,我每天做菜時才又添購的調味料,除了鹽、糖、醬油、橄欖油和葵花油、胡椒粉、醋、米酒、香油,這些調味料,其他好像都沒有了,而且我做菜是調味料能不用就少用,最好加一點點鹽巴就上桌,我覺得吃習慣就好,調味料太多,反而口味重!當然也是我嫌麻煩,東西原味就很好吃了,幹嘛還加東加西的呢?





          昨天看到一個視頻,做菜的主婦,拿起豬肉放在絞肉機裡絞碎,這個我不行,太費力氣刷鍋子和費時間了,那油膩膩的豬肉在攪拌機裡,拿出來後,攪拌機要清洗,好油好油,難清理,我會選擇豬肉片,直接省略這個步驟,一樣是吃豬肉,是吧!

         我家不吃絞肉,我家水餃買的,再不然,超市也會賣絞肉,不過我真的從來沒買過絞肉,也沒有做過絞肉料理!


          以前年輕時,有ㄧ次婆婆要包水餃,我記得是去豬肉攤買豬肉,請老闆幫忙絞好肉的,後來就沒包過水餃了,因為吃得不多,外面買很方便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也不炸東西,麻煩,油也難處理。一次要浪費那麼多油,不划算,用過的油也不知道如何處理,拿來炒菜也不健康,所以,我不做炸的料理,最多是用煎的,而且很久煎一次,像煎小雞塊,我不是炸雞塊,是用少少的油煎的,如果要吃炸薯條和炸雞,就會用買的,因為麻煩!吃不了多少,自己做省不了多少錢,卻要浪費時間,說起來,我挺沒有做菜天份的!應該說不熱衷做菜吧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曾想買個氣炸鍋,朋友說氣炸鍋非常好用,炸東西可以不用油,噴一點油就可以炸出好吃的雞塊。說得我很心動,但是我已經有水波爐了,這個水波爐我只拿來微波,不會做其他料理,有點浪費,如果我買了氣炸鍋,會不會炸個兩次,又覺得清洗麻煩,還是油炸不健康,很少使用呢?所以,我還是考慮清楚再說吧! 千萬別衝動才好!   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非常佩服天天做菜的媽媽們,因為每天煮、每餐煮,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很多男士以為,家庭主婦在家裡,煮個菜沒什麼了不起,以為不是辛苦的事,如果讓你自己天天做菜,你就會明白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牛爸,這一年來負責公公婆婆的三餐,真的就體會到其中的辛勞。沒辦法,大家都要上班,只有他退休在家,只好努力學做菜,一開始煮菜還蠻新鮮的,整天泡在廚房甘之如飴,後來,一餐自己做、一餐買外食,有時候不知道煮什麼菜時,也會買便當比較容易,他深深體會家庭主婦的不易,他說:自己做菜才知道,所有時間都在煮菜,整天想著煮什麼?吃完早餐先煮飯,煮完飯,要備午餐的菜,接著先把菜洗好,很快地要煮中餐,好不容易煮好菜,還要收拾廚房,吃飽了要收拾餐桌,當然還有洗碗盤,一切做完之後,馬上又要開始準備晚餐的備菜,從早一直忙到晚,你的生活就是廚房,還是廚房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很多家庭主婦,因為時間的歷練,每天的做家事,一再重複、摸索、學習,練就一身好功夫,可以迅速完成三餐,別以為這是容易的事,其實真的非常辛苦的!

          當然,我應該屬於不及格家庭主廚,因為要上班,再加上有一點理財的能力,所以,煮飯做菜很隨興,想做就做,不做就吃外面,就算自己做飯,也很怕麻煩,盡挑一些簡單的做,反正健康、營養,還不失美味就好,一直以來,老公和孩子也沒挑剔過,所以我就繼續簡單做料理吧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