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,煮晚餐,股市一直跌的日子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疫情下的日子就是,哪兒也不去,上班和回家,然後做飯。最近迷上吃地瓜,地瓜代替米飯,但是兒子不吃,所以,我把地瓜放在白米飯上蒸熟,接著,將地瓜用盤子盛起來,我和牛爸吃地瓜,然後米飯兒子吃,不過,這米飯已經有地瓜的精華,兒子多少也會吃下去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金公布配息,現金1元,股票0.2元,現在金融股的價格都不低,這樣的配息其實只能算還好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華南金也公布配息,現金0.78元,股票0.34元,和第一金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股票配多一點的,這是我個人的愛好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開發金配現金1 元,剛好5%,以目前的狀況來說,配息都不是很甜美,明年的獲利可能會變差,然後疫情不穩定,還有戰爭、通膨,好像目前還沒有看到其他好消息!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股市上漲固然高興,但是下跌也沒關係,前一陣子股票市值創新高,最近又溜滑梯往下掉,如果每天都為了股票的漲跌而心情反反覆覆,那日子怎麼會快活呢?      





        今天的青菜是第一次嘗試做的四季豆炒黑輪,其實很簡單,只是我很少這麼炒,四季豆是親友自己種的有機蔬菜,黑輪也是朋友給的,我很豪邁的切成兩段,因為我覺得黑輪應該一整根當點心吃,才好吃。

       我第一次吃黑輪是在國中的時候,三、四十年前左右,當時學校的合作社裡賣的黑輪,一支十元,對國中生的我來說非常貴,但是,這種黑輪非常美味,裡面放著蛋黃,外面塗上辣醬,熱熱的吃,真的是人間美味,每次下課,合作社就擠滿了人,太慢去就搶不到黑輪,只能吃饅頭包子了,後來我畢業後,再也沒吃過這樣口味的黑輪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蚵仔炒蛋,超級美味的家常料理,營養、健康又簡單,牛爸家的餐桌上經常出現的一道菜,也是我婚後學到的料理,我家大人小孩老人都愛吃。這樣做法的牡蠣料理,吃起來超下飯的,第一次在牛爸家吃,就愛上這道料理。

         記得我小時候不敢吃牡蠣,覺得味道很腥,每次媽媽煮牡蠣湯時,牡蠣我不敢咬,都是用吞的,後來結婚到了牛爸家,吃過這道料理後,從此,覺得牡蠣變成我心目中很鮮美的食物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牛媽本身觀念就是要愛物惜物,平時牛爸幫公公婆婆準備的三餐,剩下的菜如果倒掉很可惜,放到第二天又會成了隔夜菜,幸好,公婆四、五點就吃晚餐,所以當天剩下的菜,晚上趁新鮮就帶回家,我會把它當作晚餐的其中一道菜,可以少做一道,省錢、省事、省時間,通常我和牛爸和兒子也會盡量吃光,因為可以不浪費食物,是惜福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