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準備哪些糧食呢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袋地瓜可以吃很久很久,應該超過十公斤吧!我有點提不動,而且每一顆個頭都很大,沒關係,地瓜好保存,是防疫期間應該準備的糧食之一。



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和牛爸都很喜歡吃鳳梨,最近的鳳梨很甜,所以向同事的媽媽買了兩顆,很大兩顆才110元,很便宜!現在的水果價格都不便宜,鳳梨算是好吃又價格合理的水果,可惜,過了這個季節,鳳梨會變酸,我就不敢吃了,我怕酸!如果一年四季都有甜的鳳梨,那該有多好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再買兩盒紅麴雞蛋,這雞蛋品質不錯,最重要的是不必出門買,大家一起團購,下班就可以直接帶回家,方便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到全聯買了兩包蛋餅皮,冰箱的囤貨之一,兒子最喜歡吃起士蛋餅,也喜歡豬排蛋餅,準備蛋餅皮,早上做早餐很簡單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好市多買的鱸魚片,打算蒸鱸魚給兒子吃,一次一片很方便,我不喜歡煎魚,油膩膩的,還會亂噴,還是蒸得比較健康,而且兒子只喜歡蒸的魚,不愛吃用油煎的魚,和媽媽配合的剛剛好,真是好孩子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牛爸拿了一袋蚵仔(牡蠣)回家,是漁港現挖的蚵仔,非常新鮮,也非常好吃,上回煮了一次,兒子超愛吃的,所以今天又買了一袋,應該可以煮個兩到三次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青蚵個頭很大,每一顆都比拇指還要大,而且這是沒泡水的牡蠣,煮了之後還是很大顆,超甜的。有些泡過水的牡蠣,看起來很大,但是ㄧ煮下去,馬上縮水,變成小小一顆,而且一點都不甜,那品質就不好了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冰箱裡的肉類準備充足,豬肉片、雞肉片、排骨,一包一包分裝冰好,就好像又回到去年孩子們停課時的日子一樣,每天都在關心存糧,真希望這場疫情可以趕快遠離!讓我們回歸正常生活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