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晚餐,好市多的口袋名單
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近很認真的做晚餐,牛爸每天都問我,今天要買呢?還是要煮呢?我說自己慢慢煮吧!現在時間多著呢!一下班,打個一個小時的羽球,去接孩子下課,接下來就沒事了,只要孩子不要補習,我就不趕時間,那麼我就會自己做晚餐,全都做兒子愛吃的菜,家人每天一定都會把菜吃光光喔!





          每餐都不希望有剩菜,如何辦到呢?

      1.控制好飯菜的量,準備可以剛剛好吃完,又不會剩下太多的食材。好像有點不夠,又好像剛剛好,是我每次做菜的原則。

          像我家現在是三口,兩個女兒上大學了,只有我、牛爸和兒子三個人,煮白米飯一杯米不夠吃,兩杯米又太多,怎麼辦呢?不想剩飯,雖然很想減肥,但總不能餓肚子,所以我就煮一杯米,再蒸一條地瓜,份量就會剛剛好!

      2.煮家人愛吃的菜,我做菜花樣少,沒什麼變化,因為孩子就愛吃那幾樣菜,只要是夠營養,吃不膩,那也沒必要一直變菜色。像青菜,我家孩子愛吃青花菜、空心菜、高麗菜、四季豆、菠菜,其他不怎麼愛吃,那我就盡量準備這幾樣菜,其他菜就少買,或是炒兩道青菜中,其中一道是孩子愛吃的,那麼剩菜的機會就很少了!

      3.食材新鮮,質量好一點,不加太多調味料,不必高超廚藝,煮起來就很好吃。我做的菜,除了會放蔥、薑、蒜以外,幾乎每一道只放一點點鹽巴,其他都不放,連醃製過程都沒有,完全原汁原味,就吃食物的原始味道,你知道牛排店,高級牛排是不放任何調味料,只沾一點海鹽或玫瑰鹽吃,那味道真的棒極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很多媽媽們都喜歡醃肉,肉類調味醃製後,再拿來炒,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味道,不過我家孩子不吃醬料醃過的肉,他們喜歡沒有醃過的肉,煎好了之後,自己再沾喜歡的的醬油吃,或是直接吃。牛媽我也是,這樣比較好吃,當然也比較省事,做菜省時間多了!

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的魚只用蒸的,很少用煎的,孩子說蒸得比較好吃。而蒸魚是我用過最多調味料的一道菜,因為要去腥。米酒、鹽巴、醬油、糖、胡椒、薑、蔥,全部都放進去,在放電鍋蒸熟就好了!簡單又好吃,零失敗料理!





          我越來越喜歡買好市多的食材,但是我從來不去好市多,十幾年前,我家老大讀小學的時候,我曾經和朋友去過一次好市多,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去了,太多東西,眼花撩亂,太累了,逛一趟得休息一個星期,恢復體力,哎呀!我真的不喜歡逛街,也不喜歡買菜,平時都是牛爸買的!

        但是,我喜歡好市多的東西,所以都是託別人幫忙買,請親戚、請朋友幫忙買,就是自己不想去,記得有一次,弟弟辦了好市多的會員卡,然後副卡給我,但是,我嫌麻煩,一次也沒去,所以,一直以來,我都會有口袋名單,當朋友問我需要嗎?我就馬上拿出名單,買買買!





 
         鱸魚、雞胸肉、蝦子、起司片、堅果是必定回購的食材。下次想購買冷凍青花菜、冰萃濾袋研磨咖啡、石榴醋。


          好市多的東西便宜嗎?其實還好,以量制價吧!如果你食材消耗很快,那麼大包裝的好市多食材很適合你,以前,我很少買好市多食材,因為我很忙,很少自己煮三餐,那麼大包的食物,我家根本用不完,放到不新鮮,就是浪費。需要的時候,就上市場或是去超商買。這樣反而省錢。

        現在,我的工作量變少了,孩子也大了,有了更多時間去做菜,所以好市多的份量對我家來說,一點都不多,反而很剛好,不必常常購物,省時間就是省金錢,自己做菜也比較健康,以量制價的購買方式,當然也會幫家庭守住更多的💰喔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