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蓄是財務最關鍵所在,疫情吃緊,💰先放著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四月份了,該是儲蓄的日子了,可是牛爸不帶我去領錢儲蓄,他說:最近新冠疫情確診的人很多,非必要不要出門了,尤其銀行、郵局這種出入的人很多,提款機、自動存錢機,按鍵很多人碰的地方,就暫時別去碰了,等過一段時間,疫情趨緩之後再說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 想想也是,只不過放在不同的銀行、不同的存款簿中,我也不會任意花用,暫時放著也沒關係,該轉的錢、該扣的錢,已經先處理了,其他其實可以慢慢來,的確是不急,最近這段時間還是少去公共場所比較好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經過這一兩年的努力儲蓄,有了一點成果,心想著這些資金是該怎麼做可以對抗通膨呢?尤其最近新聞出現一個名詞:螺旋式通膨,物價、薪資輪番上漲,是種惡性通膨,未來台灣也要注意避免螺旋式通膨的發生,不過這應該是全球都要面臨的問題。目前狀況是資金放哪裡都不對,房價高漲不能買,股市高點不能買,生息不利債券,債券不能買,放銀行不能抗通膨不能放,那這該如何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和牛爸討論之後,做了一個決定,先贖回兩檔有獲利的債券,先落袋為安,其他繼續留著,繼續配息,等未來的生息狀況再做因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贖回後的資金也會保留著,不做任何投資,明年新房子完工後,再來考慮是降低貸款成數,或是不貸款,雖然通膨下,錢會變薄,房子的貸款一樣也會變薄,不過,在沒有更好的投資之前,原則上我們決定考慮把未來的貸款降低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想投資需要資金,想買房需要資金,有富爸爸的人,都希望能靠爸一下,如果沒有富爸爸的人,就只好自己努力,怎麼努力呢?儲蓄!努力的儲蓄。

            任何人想要有健康的財務,一定要從儲蓄開始,努力存下第一桶金之後,你就會漸入佳境,有了一桶金可以當買房自備款,還買不起房,可以投資股票,反正這會是邁向幸福的第一步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我喜歡儲蓄,每天都記帳,現在牛爸也每天都記帳了!大女兒從小就受我影響,又愛儲蓄又愛記帳,上大學後的二女兒都開始儲蓄和記帳了,我希望這個好習慣,以後可以幫我家孩子建立很棒的財務基礎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