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午餐,幫女兒準備的新家電

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女兒跟牛爸說要蒸烤爐,她要自己煮東西,牛爸怕她三分鐘熱度,我覺得很好,學著自己動手做,如果嘗試之後,還是覺得麻煩,也沒什麼關係,至少她會做食物給自己吃了,將來總有一天,需要進廚房做點家事,很多事都得從簡單的做起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女兒是顏值控,電器也要美美的,這蒸烤鍋是聲寶的家電,淡藍色很有美感,是她喜歡的顏色。


          烤盤可以烤雞胸肉、蒸鍋可以煮火鍋,我訂了好市多的雞胸肉讓她們帶去做早餐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鍋選大同三人份電鍋白色的,內外都是不鏽鋼,可以煮白煮蛋,蒸地瓜、煮白米飯,做法都很簡單。



       我幫她們訂了一盒紅麴蛋,一袋地瓜、烤海苔和白米,夠她們吃上好多天的早餐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買電鍋還送了這組廚房用具,也一起帶去使用,除了學校家政課以外,這是她們第一次自己做菜,應該會像扮家家酒一樣,很好玩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午繼續做孩子愛吃的料理,今天煮香菇雞湯,炒蛤蜊、煎荷包蛋、煎芋頭粿,炒菠菜和高麗菜,這桌一樣不超過三百元,比便當還便宜,不過,因為一家五口自己煮才划算,平時三個人,真的不好煮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包芋頭粿是朋友送我的,未開封可以保存七天,如果開封了,只能保存三天,好大一塊芋頭糕,份量十足,要想辦法儘速消化掉!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年輕的時候就像女兒一樣,幾乎不進廚房,也不太會做料理,但是,生活需要時,自然就會去學習,一樣可以做好,廚藝不必很出色,只要能做出家人愛吃的家常菜,那就OK了!
 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