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配息:股票市值又回升了,這是好消息嗎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統一公佈配息了,配現金2.7元,股價65.7元,殖利率只有4.1%,沒有5%的殖利率,可能吸引不了大家,不過獲利穩定,又是龍頭股,其實很值得長期持有!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台北瓦斯配息1.1元,股價33.1,殖利率3.3%,真的不怎麼樣,穩定是穩定,但是股價不動,配息也不出色,只能少少的持有,不然會覺得賺不到什麼股息!  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股票漲漲跌跌,因為長期持有的關係,漲了不會去賣出,跌了也沒有去賣出,說起來很輕鬆,如果忙的話,其實很多天都不用看股票也無所謂,這就是長期投資的好處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股票成本不高,然後也不像其他人會押下所有的身家,因此,沒有像其他人那樣賺很快,也不會賺很多,但是,相對的就不會心裡有壓力,只需要時常去關心一下,有空就看一看、了解一下,就可以穩定獲利,所以,投資對我來說相對輕鬆。


    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幾天我的股票的市值回升,又回到高點,我抽空去看看我的資產總報酬,上星期跌最多的時候,跌了5%,不過這幾天去看,有回升了5%,雖然沒有再創新高,但是還是維持獲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盤其實是跌不少了,應該是因為電子股跌的兇,所以大盤回檔到1萬7,而我很少買電子股,買的是傳產,所以影響較小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家的大學公寓另外兩個套房已經全部出租了,可是這兩天還有人想租房子,慢了一步了,只好婉拒對方,請她們再到別處去找找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有興趣當包租婆,房子出租給學生很單純,是蠻不錯的投資方式,尤其女孩子都會把房子整理的很乾淨,出入也很簡單,比較不會遇到複雜的事,我的經驗是如此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不是我很忙,而且不想再放資金在房地產上,不然真的很想再買一間房子來收租金!當然只是想想而已!!這租金划不划算呢?見仁見智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