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開始買買買了!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去年五月全國停課,超市的泡麵、麵條、雞蛋、衛生紙、、、,被搶購一空,有好久一段時間,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,連超市都要快閃,不只是買不到的問題,有時也不敢去買,足跡足跡足跡!一天到晚都會有新的足跡!所以,就會想辦法囤點貨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同事家裡種了玉米筍,問大家要一起團購嗎?當然買!超便宜的價格,帶葉子的玉米寶寶,七斤只要100元,一大袋拿回家,怎麼冰呢?同事教我們,把新鮮的玉米筍頭和尾巴都切掉,然後剝掉一些葉子,體積就會減少很多,放進冰箱冷藏,可以慢慢吃,想炒菜的時候,剝幾根來炒肉絲,或是煮麵的時候加幾根玉米筍,非常方便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想常常去麵包店,可是早餐有時候需要換些口味,披薩、吐司、麵包多買一些,買回來馬上放進冷凍庫凍起來,解凍之後還是很好吃,這樣囤貨就可以慢慢吃。蛋餅皮、漢堡皮、麵條、包子,都得準備一些!




           地瓜好保存,可以烤,也可以蒸,纖維質也很多,健康的食材,而且很美味,最近一定要多囤一些,也許要有長期防疫的心理準備!




            馬鈴薯雖然好吃,但是並不好保存,很容易發芽,發芽的馬鈴薯不能吃,所以,有些馬鈴薯要盡快吃完,吃不完的可以先蒸熟,凍在冷凍庫,解凍後,用橄欖油煎一煎,撒上胡椒鹽,還不錯吃!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還要訂好市多的產品,雞胸肉、堅果、鱸魚、帶尾蝦,這幾樣常買的食材,也許還要囤包青花菜,沒青菜時可以應急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還囤了兩箱的烤海苔,沒菜的時候,海苔可以包飯吃,不會餓肚子!我家好像還缺泡麵,找個人少的時候,趕緊去超市買些泡麵吧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會不會太緊張了!有沒有人覺得我杞人憂天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