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屋有時不是為了投資,只為有個溫暖的家

 



         我小的時候,住在農村裡,家裡環境不是很好,一大家子十幾口人,就住在磚造的平房,剛開始還不是三合院,應該叫做一條龍,一間正廳,左右各兩間房,我們家這房一個家庭只有一個小房間,對我家來說根本住不下,所以我和姊姊年紀比較大,就去和奶奶擠在她的小房間裡睡覺,而二叔叔那房也是一個房間,還沒結婚的小叔父和小姑姑,根本沒有房間,一大家族的親人,各自擠在褟褟米的大房間裡,那是我的童年回憶。

         直到唸小學的時候叔父和我們分家了,一條龍的房子,各自又蓋了護龍,就成了三合院,但是,護龍也只多了兩個房間,一個客廳,我們還是不能擁有自己的房間。後來外出去念大學,每次放假回家,姐妹們還是都要共享房間,其實,我們都很想自己有獨立空間,只是在小時候,現實的環境因素,要達成是很困難的。

          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是小時候的夢想,擁有自己的房子是我出社會工作後的夢想,當你長大後,立下目標,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,可以帶給自己很大的動力!



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當我們兄弟姐妹一個個長大後,父母開始計劃在自家空地蓋一間大房子,我的父母一直以來都以孩子的教育為優先,沒有錢時,什麼都可以省,可以住在擁擠的房子裡,但是,我家就是一定要栽培孩子,當家中最小孩子不再需要支付學費的那年,我家蓋起了樓房,讓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漂亮房間,不過,我們長大了,慢慢的,我們都往城鎮裡發展,都往都市裡買房,鄉下的房子大部分的時間只有父母守著,房間雖多,但是,住的時間反而少了!


       不過,大家只要空閒,都會回到這個溫暖的家陪著家人,鄉下雖然不適合就業,連孩子受教育都不方便,但是,環境清幽、空氣清新、景色美麗、視野開闊,卻是鄉下的好處!





           結婚後,我就一直為買房而努力,不是為了投資,只想有個溫暖的家。有自己的家,可以擁有安全感,有自己獨立的空間,自己想怎麼佈置就可以怎麼佈置、房子怎麼設計就怎麼設計、垃圾什麼時候倒、三餐怎麼煮、回收可不可丟,都可以自己做決定,而且將來孩子也會有自己的獨立空間!


          一個人的成長環境,對一個人的未來很重要。我因此成了一個會思考未來的人,我不會只看到眼前。婚後,我發現我和牛爸將來只會有一個房間,就像我小時候一樣。牛爸老家只有三個房間,他們兩兄弟,不可能多出房間,所以,未來如果有孩子,我們還是需要自己買房,才可能夠我們自己的小家庭住。


          就是這個原因,我在很年輕時,就開始買房,我不想等到孩子出生後,漸漸長大時,才驚覺空間不夠,這時才想到要買房子,一面要養孩子,一面要教育孩子,還要準備自備款、繳房貸,沒錢又壓力大,如果可以,趁著經濟壓力小的時候,先存錢買房,先苦後甘,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!


        而且,當年真的沒那麼厲害,想到投資這件事,純粹是想要一個溫暖的家,可以遮風避雨,可以給孩子好的環境,並且擁有屬於我和牛爸自己的家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一位朋友,她就面臨和我年輕時一樣的問題,結婚後在鄉下和公婆同住,但是,家中沒有其他房間,老公卻不肯搬到外面,也不願意買房,說他沒錢,而且收入不高,無法買房。如果要買房,請老婆自己買,而我這個同事本身收入不高,然後又花錢大手大腳的,所以也存不了錢,因此,他們只好忍耐著一直住下去。當孩子漸漸長大時,一家四口擠在小房間內,有些苦不堪言。直到最近,兒子已經上國中了,他們仍然必須繼續熬下去!


            真實世界就是如此,當你沒錢時,只能對現實妥協,雖然住的環境擠了點,至少鄉下的家可以遮風擋雨,努力堅持下去吧!把兩個孩子好好教育長大,等他們長大,將來可能會有能力改善生活環境,會有更好的未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