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第五顆南瓜

 


        我家還挺愛吃南瓜的,兩三天就要蒸一次南瓜,可惜兒子不吃,他覺得有個怪味道,但是,我和女兒都覺得好甜,真的很美味!

      有一天,我蒸好南瓜,放了一片在兒子的盤子裡,兒子看了問為什麼?我說:南瓜很營養,蒸起來特別甜,你再試試看好不好吃,結果,兒子還是不買帳,直接說:不好吃!我想,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太能接受的食物,營養好吃的食物那麼多,這樣不吃,可以吃別樣,所以,就不勉強他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其實我從來沒有買過南瓜,因為鄉下人家,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在庭院裡種蔬果,南瓜又因為好種、產量高,所以,從小到大,我們都有吃不完的南瓜,但是,說也奇怪,小的時候,真的不喜歡吃南瓜,一直到了出社會工作,我還是不吃南瓜,就是覺得南瓜不是美味的食物!

            我家孩子從小也不愛吃南瓜,以前我家餐桌上的南瓜,幾乎可以用滯銷來形容,所以,親友送的南瓜,常常放到壞了,直到最近幾年,我和兩個女兒都愛上南瓜,喜歡南瓜糯糯甜甜的味道,從此,我家的南瓜才轉變成暢銷食材,一大顆南瓜,幾餐就消化掉了!




         為什麼我們家會突然變得愛吃南瓜呢?我覺得是烹調方式的改變,如果你把南瓜做成南瓜濃湯,我可能就沒那麼愛吃了,有人會炸南瓜,炒南瓜或是做成南瓜煎餅,這樣的做法,我家孩子都不愛。

       有一次,朋友說他家南瓜用蒸的,我試著把南瓜蒸著吃,真的原汁原味,還超級好吃,連挑嘴的老二,都說蒸南瓜真好吃。

      我家的口味很單純,可以不加調味的食物就不加,青菜簡單炒一下,勝過幾樣菜加在一起的綜合蔬菜,這應該就是每個家庭的習慣吧!




          前陣子親友送給我們家一大籮筐的南瓜,原本以為吃不完,就放在老家分送朋友,只帶了三顆南瓜回市裡,暑假孩子在家,我連著煮了好多天,好吃的南瓜全蒸完了,所以帶著二女兒去超市買南瓜,小時候鄉下便宜的沒人要的南瓜,現在可貴呢!一顆小小的要價75元,我真的是吃米的不知米價,那我從鄉下帶回來的超大南瓜,每一顆都是超市賣的兩倍大,那豈不是賺到了!

    趁著下班回鄉下辦事,我趕緊再把最後剩下的兩顆大南瓜帶回家,這又可以省下一些菜錢了!




       蒸南瓜、香煎雞胸肉、炒高麗菜和炒豇豆,兒子不吃南瓜,給他一顆蛋,簡單營養的一餐。



      蒸南瓜、洋蔥炒牛肉、炒青花菜和炒玉米筍,兒子的南瓜換成白煮蛋,一樣是美味的一餐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